“爱心厨房”、篮球发展计划 “外交帮扶·乡村振兴”助中国边境县青年健康成长

分享到:

“爱心厨房”、篮球发展计划 “外交帮扶·乡村振兴”助中国边境县青年健康成长

2022年11月1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爱心厨房”、篮球发展计划“外交帮扶·乡村振兴”助中国边境县青年健康成长
图为爱心校园厨房揭牌 陈静 摄

  中新网云南文山11月17日电 (陈静)16日,“外交帮扶·乡村振兴”爱心校园厨房捐赠仪式和青少年篮球发展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边境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举行。来自中国外交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等的代表为麻栗坡县大坪中学爱心校园厨房揭牌、向麻栗坡县赠送NBA关怀行动乡村篮球发展示范基地牌匾。

  2022年适逢外交部定点帮扶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30周年。自1992年外交部对麻栗坡开展定点帮扶以来,累计投入2.3亿元扶贫资金。先后实施了温饱教育、卫生培训、整村推进、产业扶持等六类工程、七百多个项目,有效推动麻栗坡实现脱贫摘帽,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

图为给同学们赠送冲锋衣 陈静 摄
图为给同学们赠送冲锋衣 陈静 摄

  2021年,在外交部的支持下、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的积极推动下,NBA中国捐资114.8万元援建大坪中学运动场,建成校内篮球运动场420平方米,环保透气型跑道2000平方米,并配备篮球架、篮球场灯光架等体育器材设备,有效解决大坪中学体育场地标准化建设问题。

  此次百胜中国不仅为大坪中学捐赠了爱心校园厨房设备,配置了电灶、蒸饭机、油烟灶等,极大改善了学校食堂的厨房硬件条件;还为同学们赠送了冲锋衣,抵御冬日的严寒。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表示,此次爱心校园厨房捐赠项目主要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百胜中国等共同支持完成,希望孩子们每天按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他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少年强则国强”的书法作品,鼓励同学们学习奋斗,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麻栗坡县大坪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文红称,自2022年11月初爱心厨房投入使用以来,工作人员操作更便捷、缩短了做饭时间;把过去的油灶、煤灶改为电灶后,降低成本的同时更加环保、整洁。焕然一新的篮球场和跑道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好的运动环境,NBA中国还会定期为学校师生开展相关培训,把这里打造为全县青少年篮球发展的示范基地,帮助同学们强健体魄,更好地学习。(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