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火灾事故致38人遇难 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分享到:

河南安阳火灾事故致38人遇难 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2022年11月22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河南安阳11月22日电 (李贵刚 王宇 李超庆 程航)致38人遇难的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搜救工作基本结束。中新社记者22日赶赴现场看到,事发厂房烧毁严重,顶部出现部分塌陷。

  11月21日16时许,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事故。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方面投入60多辆车、240人赴现场灭火救援。22日零时,现场明火全部被扑灭。目前,火灾搜救工作基本结束,部分救援车辆和人员还在现场,负责厂房坍塌处理等后续工作。

  记者22日在现场看到,事发厂房烧毁严重,顶部出现部分塌陷,火灾未燃及周围厂区。事发地附近,悼念者送来的一些鲜花摆放在路边。

  安阳“11·21”火灾事故现场处置工作指挥部消息称,经核查,此次事故造成38人不幸遇难(包括此前失联的2人)。目前遇难者善后、家属抚慰等工作正有序进行。初步判定,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

  公开信息显示,事发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一家以批发业为主的企业。当地目击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事发厂房一层为仓库,二层为服装加工区,事发时浓烟滚滚、伴有火光。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立即作出批示,河南省省长王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夜组织事故处置和人员搜救。22日上午,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在安阳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守住守牢全省安全生产底线。同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率工作组紧急赶赴河南安阳火灾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