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省份日增本土感染者均超千例 北京涉疫街乡进一步增加

分享到:

7省份日增本土感染者均超千例 北京涉疫街乡进一步增加

2022年11月26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7省份日增本土感染者均超千例  北京涉疫街乡进一步增加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6日通报,25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74例,其中境外输入69例,本土340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709例,其中境外输入205例,本土3150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29745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00965例。累计死亡病例523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4093例。

  中国内地连续3天日增超过3万例 7省份日增超千例

  中国内地25日新增本土确诊3405例,来自30个省份。其中,11个省份新增百例以上:广东991例,北京586例,山西324例,重庆199例,河南186例,四川159例,黑龙江134例,云南134例,内蒙古116例,山东110例,河北101例,另19个省份各有50例或以下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504例,仍然覆盖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7个省份新增超千例:重庆7522例,广东7405例,北京2009例,河北1618例,四川1374例,山西1152例,青海1036例,另有20个省有百例以上的新增。

  官方数据显示,25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34909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3天超过3万例,且连续6天上升。新增本土感染者继续涉及31个省份,其中新增百例以上的省份达到28个(均含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

  北京涉疫街乡进一步增加 重庆日增感染人数再现升势

  北京25日新增本土确诊586例(含19例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009例,自有疫情以来日增本土感染者首次突破2000例。上述感染者中的426例在社会面筛出。至26日15时,北京再增本土感染者2454例,其中社会面筛出428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26日介绍称,当前该市疫情涉及的街乡进一步增加,各区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降低通勤率,减少人员内部流动和聚集,引导居民减少不必要外出,减少跨区流动,不聚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

  北京市官方表示,当前北京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数上升势头明显,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

  重庆市25日新增本土确诊199例、无症状感染者7522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在前一日出现大幅下降后再现升势。重庆官方表示,该市2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659例(不含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较24日增长1281例,反弹至23日的水平,仍处高位。目前,该市日增感染者波动幅度较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广州日增感染人数继续下降 深圳仍有多例社会面感染者

  广东省25日新增本土确诊506例(另有485例本土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7405例。其中,广州确诊361例、无症状感染者7058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4天下降。

  广州市26日通报,该市2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419例中,社会面发现101例。海珠区日增6996例,新发个案仍集中在少数高风险片区,个别区域疫情进展较快。

  广州市卫健委表示,除海珠区外,番禺区和天河区疫情进展较快,新增感染人数环比增多,呈多点多链多源态势,需重点关注。从26日零时起,天河区在部分区域实施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暂停公共交通,减少人员流动。

  据深圳市通报,该市2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51例,其中32例为外省(市)输入及关联病例。新增感染者中,除集中隔离点和高风险发现37例外,6例为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1例为跨区域协查人员,1例为主动就诊人员,6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上海疫情主要与外省市疫情外溢关联 乌鲁木齐有序恢复低风险区正常秩序

  上海市卫健委26日通报,该市25日新增本土确诊11例、无症状感染者78例,其中4例在社会面筛出。26日该市社会面再增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各2例。近期,上海本土疫情主要与外省市疫情外溢相关联,涉及省市逐步增多,社会面新增感染人数增加,涉及场所、行业和人员多样复杂。

  上海市有关专家介绍称,近阶段上海疫情呈现“点散、面广”的态势,11月1日至25日已报告的610例本土感染者中,593例来自11月新增的传播链,涉及上海16个区。此外,11月以来该市新增感染者中与外省市疫情外溢相关联的占比达73.3%。

  据介绍,11月以来,上海市已完成的514例本土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其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与上海10月1日以前本土疫情的病原不同源。

  新疆25日新增本土确诊21例、无症状感染者946例,其中乌鲁木齐市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113例。

  乌鲁木齐市26日通报,经评估,该市已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目标。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乌鲁木齐市决定,将分阶段有序恢复低风险区居民生活秩序。(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