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刚刚通报!

分享到:

北京刚刚通报!

2022年11月27日 19:13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781例 含社会面233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第426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781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11月27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781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548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33例;朝阳区468例,顺义区238例,通州区199例,西城区190例,丰台区173例,大兴区98例,昌平区91例,东城区67例,海淀区60例,平谷区55例,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各44例,怀柔区22例,延庆区12例,密云区9例,经开区6例,房山区5例;重型1例、普通型6例、轻型363例、无症状感染者1411例。

  刘晓峰表示,当前,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中国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上升明显,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形势,北京市疫情也呈现多点多面发展态势,涉及多个街乡。

  确诊病例数、社会面病例数增速尚无缓解趋势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社会面病例数快速增长,增速尚无缓解趋势,波及街乡范围扩大,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要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以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减少疫情对民众生产生活、对社会带来的冲击,尽最大可能保护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和建表示,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关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细致周到做好群众工作,对涉疫诉求接诉即办,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解决实际困难。要保障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安全有序运行,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严禁采用硬质围挡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大广表示,北京不断优化社区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保障,最大限度降低对民众生活的影响。

  他介绍,北京优化高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措施。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科学划定风险区域,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在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下,经严格评估,可适度扩大高风险区划定范围。严禁采用硬质围挡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对于看病就医、紧急避险、救护救援等特殊情形,要确保外出渠道畅通。对于符合解封条件的,做到“应解尽解”。

  他表示,北京规范采用临时管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因流调溯源、查阳追阳等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向民众发布公告,做好解释说明和服务保障,坚持快管、快查、快解,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

  不得拒绝感染后治愈出院出舱人员进入小区和村

  王大广介绍,对集中隔离期满和感染后治愈出院出舱的人员,允许进入小区、村,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对于纳入白名单的应急保障医务人员、防控人员,允许持通行证,出入风险区域。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