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吸入式新冠疫苗开打 提倡老年人积极接种

分享到:

深圳:首批吸入式新冠疫苗开打 提倡老年人积极接种

2022年12月0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深圳:首批吸入式新冠疫苗开打提倡老年人积极接种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丽红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5日电 (朱族英 刘丽红)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日,深圳新进2类新冠病毒疫苗,包括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和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CHO细胞)。至此,已有多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组合供市民选用。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晓恒表示,深圳新进2类新冠病毒疫苗只能用做加强针。目前,市面上三种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包括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都适合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

  李晓恒称,老年朋友可以采用“2+1”或“1+1”的方式进行加强免疫接种,“2+1”是指接种2针灭活疫苗,并选择任何一种路线的疫苗作为加强免疫;“1+1”是指首次接种采用肌注式腺病毒载体疫苗,加强免疫采用肌注式或者吸入用腺病毒载体疫苗;也可以选择3针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其中,吸入用疫苗无需打针,无创无痛,只需轻轻一吸就完成接种,对老年人而言非常便捷。

  在推动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方面,深圳提倡80岁以上“老友”积极接种,同时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专车接送等措施,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接种便利。

  此外,深圳强化医疗资源储备,优化候诊区设置和就诊流程。其中包括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医务人员培训,保障市民正常诊疗服务需求和急危重症患者等的救治工作;发挥规范化发热门诊作用,强化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配备,优化候诊区设置和就诊流程,对就诊患者实施分级分类诊疗。

  据悉,12月4日0时至24时,深圳新增1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0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2月5日0时至12时,深圳新增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