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官方:不再采取临时封控措施 抗病毒类药品储存已达千万盒

分享到:

广州官方:不再采取临时封控措施 抗病毒类药品储存已达千万盒

2022年12月07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广州:来返穗人员不再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三检”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官方:不再采取临时封控措施  抗病毒类药品储存已达千万盒

  中新社广州12月7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7日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宣布,即日起,不再采取临时封控措施;来返穗人员不再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三检”。此外,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全市7家重点药品生产企业的抗病毒类药物储存量已达到1000万盒。

  根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12月6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299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和轻型2978例、普通型13例、重型1例,无危重型患者。

  广州市卫健委表示,即日起,将高风险区精准划定至楼栋、单元、楼层和住户;不再采取临时封控措施;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愿检尽检;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查验健康码;来返穗人员不再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三检”;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居家隔离,也可选择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隔离期由原来的“5+3”天缩短至5天。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日在发布会上公布,落实国务院有关规定,停止执行《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登记上报制度;针对当前民众需求量较大的退热、止咳、治感冒、抗病毒类药品的库存情况进行专项监测,动员相关生产和销售企业加大重点品种药品的生产和储备,全市7家重点药品生产企业的储存量已经达到了1000万盒,并储备了30天的生产原料;全市抗原检测试剂盒日产能达到1000万人份,“相关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供应都有保障”。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丁力表示,为尽快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市场监管部门在便利市场准入准营、优化信用服务、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三个方面推出措施,为企业排忧纾困。(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