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辉瑞新冠治疗药物卖到1.2万?已被查

分享到:

一盒辉瑞新冠治疗药物卖到1.2万?已被查

2023年01月05日 11:3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针对近期网络出现的“黄牛倒卖辉瑞新冠药”“辉瑞新冠药被黄牛炒到上万元”等舆情信息,天津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出击,联合公安部门组织开展相关专项执法检查,并成功查处了一起利用微信“朋友圈”倒卖辉瑞新冠治疗药奈玛特韦片的违法行为。

  1月3日,天津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与天津市公安食药环总队展开联合行动,对祁某辉微信“朋友圈”推送销售辉瑞新冠治疗药奈玛特韦片的举报线索进行了深入调查。执法人员经过抽丝剥茧的细致排查取证,查明祁某辉的弟弟祁某旭利用其在某数字医院有限公司工作便利,取得2盒辉瑞新冠治疗药奈玛特韦片,其中1盒以7000元的价格销售给贾某杰。贾某杰又以1.2万元价格将药品销售出去。此外,在调查中发现贾某杰也曾利用工作便利,以1890元价格购进1盒辉瑞新冠治疗药奈玛特韦片,并以7000元的价格销售出去。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天津市场监管部门再次提醒,严禁个人以任何形式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药品、医疗器械属特殊商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条款规定,经营药品需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个人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情节严重的,将面临数罪并罚并追究刑事责任;药品生产、经营流通企业要严格依法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私自加价、胡乱涨价、哄抬物价、操纵市场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胡春艳)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