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兵哥哥”新春重拾书信 一笔一划道尽思乡情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兵哥哥”新春重拾书信 一笔一划道尽思乡情

2023年01月24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兵哥哥”新春重拾书信一笔一划道尽思乡情
“兵哥哥”写家书 吴浩南 摄

  中新网绍兴1月24日电(项菁 周健 陈博)春节期间,各地张灯结彩、年味浓浓,本是合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因职责所在,无数身处他乡的武警官兵坚守岗位,但也难掩思乡之情。

  “妈,不用担心我了,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在部队过年,但是你放心,部队做的饺子一点儿也不比家里的差……”近日,为缓解官兵思乡之情,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绍兴支队”)开展“春节家书寄乡思”活动,无法回家过年的官兵们提笔写下一封封家书,向家乡的亲人“遥寄”祝福。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写家信在很多人眼中早已成为一种‘过时’的手段,人们更习惯于‘手机在手、即发即达’的通讯方式,但‘速食’之下,冰冷的显示屏也让人再难感受到纸张的温情、笔墨的余韵。”武警绍兴支队执勤大队诸暨中队指导员占传远表示,重拾家信是官兵紧张军旅生活中的一次回顾思索,不论字迹如何,一笔一划都是情感的宣泄、心意的表达,蕴藏着一个个感人故事。

“兵哥哥”准备寄家书 吴浩南 摄
“兵哥哥”准备寄家书 吴浩南 摄

  作为一名新兵,龚桂山已从起初的不适应转为对军营生活的热爱。“爸、妈,过年了真的好想你们!来了部队才知道你们的不容易。”在信件中,龚桂山向家人倾诉自己上述的转变。同时,还有许许多多和龚桂山一样的新兵,首次在春节假期远离家乡、远离亲人,选择用一封封家信来表达自己的思乡之情。

  2022年,班长何志豪参加了武警绍兴支队的群众性练兵比武,并成功斩获第一名。“妈妈,我比武拿了全支队第一名!荣立了个人三等功,这是我的奖章和证书……”在此次“春节家书寄乡思”活动中,他把奖章和证书塞进书信里,和家人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颢妍,见字如面,一眨眼已经过年了,一年没见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亲爱的老婆,家里的老人小孩都‘阳了’,这个春节你辛苦了,在家记得好好照顾自己”……一笔一划,写出万千思绪;一字一句,道出成长喜悦。一封封书信,正从军营飞向千家万户,让远方亲人感受到官兵们职责的神圣、奉献的光荣。(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