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5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行动诠释何为白衣天使

分享到:

浙江“95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行动诠释何为白衣天使

2023年03月08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浙江“95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行动诠释何为白衣天使
王若琰(左)捐献造血干细胞。 黄慧远 摄

  中新网杭州3月8日电 (钱晨菲)8日,记者从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获悉,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浙江某医院急诊室护士王若琰顺利捐献了21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该省第8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若琰出生于1995年,“95后”的她是一名“身经百战”的小将,已支援过浙江省内外多地的核酸采样工作,从嘉兴到宁波、义乌再到上海,都有她的身影。王若琰曾获嘉兴秀洲“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据了解,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王若琰经常参与公益事业。从18岁起,她就开始坚持每年参加无偿献血。

  “2017年8月,我在嘉兴秀洲区卫健局开展的医护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之后,当即留取了血样,光荣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2年10月,当我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我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捐献。”王若琰回忆。

  2022年11月末,王若琰进入隔离病房开展工作。此间,她时常牵挂着患者,并主动询问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患者的身体情况。将近30天的任务结束后,王若琰第一时间与当地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完成了健康体检、制定采集计划等流程,希望能尽快帮助到患者。这位普通“95后”女孩,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意义。

  据悉,王若琰于3月4日入住采集医院,并开始注射动员剂,3月8日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成为浙江省第8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