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迎浪漫“樱花季”:“追花人”进校园向春而行

分享到:

南京迎浪漫“樱花季”:“追花人”进校园向春而行

2023年03月17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南京迎浪漫“樱花季”:“追花人”进校园向春而行
游人漫步其中仿佛进入“童话世界”。 南京林业大学供图

  中新网南京3月17日电 (方彦蘅 徐珊珊)三月,又到樱花烂漫时。近段时间以来,江苏南京樱花如约绽放,在南京鸡鸣寺路、南京林业大学,一条条粉色的樱花“长廊”吸睛,“追花人”漫步其中、驻足拍照,醉享春色美景。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官方发布2023年《赏花公告》,诚邀广大校友、学生家长、市民朋友进校园赏花踏青。南京林业大学坐落于紫金山麓、玄武湖畔,位于学校老图书馆和生物技术大楼间的樱花大道一直是当地的赏樱胜地,每年三月中下旬樱花绽放,持续至四月。

  走进南京林业大学,全长215米的樱花大道呈现绝美风景,百余株樱花争相吐蕊,满树繁花,灿若云霞,让人流连忘返。游人漫步其中仿佛进入“童话世界”,“这才是‘沉浸式’赏花,莫负了这大好的春光。”一位游客说。

南京林业大学坐落于紫金山麓、玄武湖畔,校园内的樱花大道一直是当地的赏樱胜地。 南京林业大学供图
南京林业大学坐落于紫金山麓、玄武湖畔,校园内的樱花大道一直是当地的赏樱胜地。 南京林业大学供图

  “学校种植的樱花品种有25个,其中野生种有11个,栽种历史可追溯至1964年。”南京林业大学樱花研究中心副主任伊贤贵介绍,起初,考虑到这条校园主干道较窄,适宜栽种小乔木,最好是观花树种,学校决定以早樱为主,打造一条春日里的“粉色大道”。

  樱花有味道吗?樱花味究竟是啥味?伊贤贵说,樱花是蔷薇科植物,蔷薇科植物大多有香味,樱花也不例外。樱花的味道很淡雅,带有淡淡的甜味,人们在树下赏花时几乎闻不到,需要凑近才能嗅到花香。比较有代表性的叫椿寒樱,又称为香水樱,它的香味较为明显。

  作为有着“森林公园式校园”美誉的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南京林业大学旨在借“樱花季”契机,通过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生态文化主题活动,普及生态知识、传播生态理念、倡导绿色生活。

  今年,学校在充分保证师生安全和教学秩序前提下,以合理方式向公众开放。除了开放校园外,学校还同时开放了校史馆、树木标本馆,师生和社会公众可提前一天通过“南林博物馆档案馆”公众号进行预约。以“生态文明·责任与使命——助力‘双碳’目标,践行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生态文化节也将同步启动,围绕绿色理念传播、生态设计竞赛、生态公益服务、生态社会实践等开展校内外活动80余项。(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