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女兵班与藏族孩子们畅谈梦想共庆六一

分享到:

高原女兵班与藏族孩子们畅谈梦想共庆六一

2023年05月31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高原女兵班与藏族孩子们畅谈梦想共庆六一
图为该小学老师为女兵献上哈达表示感谢。 朱政 摄

  中新网拉萨5月31日电 (王述东 谢牧)“孩子们,你们有没有梦想!大家的梦想是什么呢?”六一儿童节前夕,在距离拉萨市区近百公里的江热夏乡双语小学的操场上,西藏军区某旅少尉排长李倩正与该小校的小学生们畅谈梦想话题。

  “长大后我要当解放军”“我要当航天员”“我要当一名老师”......现场聆听着孩子们分享着绚烂多彩的梦想,李倩也给孩子们讲述着自我逐梦高原,圆梦军营的故事。

  作为这次爱国主义宣讲的主讲人,她用自己的成长视角和真切感受,讲述着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祖国未来发展蓝图,积极鼓励孩子们珍惜时光,从小学习立志,把人生志向同祖国未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祝福孩子们向阳成长,早日成才。

  在捐赠慰问活动现场,高原女兵们还给孩子们带去了节日的礼物,有精美的书包和文具还有水果和牛奶。该小学的儿童代表们为高原女兵们系上鲜红的红领巾,并行少先队员礼。捐赠结束后,女兵们为全校师生进行队列展示和拳术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和英姿飒爽的形象赢得了小朋友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图为女兵们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张赢 摄
图为女兵们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张赢 摄

  “这次高原女兵的爱国宣讲,孩子们印象非常深刻,在孩子们心中悄然种下了一颗军绿色的种子。”该校校长德吉卓玛表示。

  现在高原上的乡村学校,无论是办学设施还是孩子们求学环境都越来越好,越来越“高大上”了,女兵阿姆迪对比自己十年前的小学时光不禁发出感叹。

  最后孩子们与女兵们一起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高原湛蓝的天空下,嘹亮的歌声中,孩子们依依不舍送别高原女兵姐姐们。(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