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最大受贿案宣判 原巫山县交通局长获死刑

2008年08月02日 09:20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由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的、备受社会关注的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特大受贿及其妻子付尚芳洗钱一案,今天(2日)上午在该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晏大彬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妻子付尚芳因洗钱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扣押在案的晏大彬受贿所得赃款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审判长称,法庭审理过程中,控、辩双方对于晏大彬犯受贿罪、付尚芳犯洗钱罪的事实和罪名没有异议。但晏大彬的辩护人提出其具有自首情节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晏大彬是在已经被有关部门掌握涉嫌犯罪的部分线索,并在受到审查之后才如实供述了受贿犯罪事实,其行为不符合自首的法定构成要件。另外,晏大彬及其辩护人提出晏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已退缴全部受贿赃款,请求从轻处罚,法院认为晏大彬受贿数额之大,在重庆市乃至全国都极其少见,虽然其在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受贿犯罪事实以及被追缴全部受贿赃款,但仍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付尚芳及其辩护人提出付尚芳能认罪悔罪、主观恶性小、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追缴全部赃款、请求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法院认为付尚芳社会危害程度较小,犯罪后能认罪悔罪并积极退缴全部赃款,对其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依法可以适用缓刑。

  当晏大彬听到自己被判处死刑时,面部肌肉颤抖,一脸苍白;付尚芳则紧咬嘴唇,双手不停地揉捏着,眼中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记者沈义 通讯员牟伦祥 黄顺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