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重庆乘客被指接触过爆炸物遭乌鲁木齐机场扣留

2008年08月04日 07:4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机上安保人员使用爆炸物测试仪

  昨日晚,安保人员在乌鲁木齐飞往重庆的CA4156次航班检查过程中,发现3名重庆乘客右手疑似接触过爆炸物,机场方面立即将3人扣留,并对航班进行了清舱检查。

  3人年龄都在30岁左右

  昨晚8:20,距离CA4156次航班起飞还有10分钟,乌鲁木齐机场安保人员和空姐,拿着一个小仪器,开始对飞机上的乘客的手掌虎口进行检查。“一个小仪器,空姐解释可以测出是否接触过爆炸物。”徐鹏在课堂内外杂志社工作,7月28日出差到乌鲁木齐,准备回渝。

  “检查到我后面的3位乘客时,安保人员开始问他们最近摸过什么。”徐鹏说,3人年龄都在30岁左右,两人体型较胖、一人较瘦,中等身高,全部说重庆话。“没问几句,3人便被带走了。”很快,徐鹏和其他乘客被告知:立即下飞机,飞机和乘客都需接受全面检查。“后来空姐告诉我们,那3个人的虎口上因含有爆炸物成分而被扣留。”

  每人脱鞋袜皮带安检

  100多名乘客在候机厅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机场方面通知可以再度登机,乘客得重新进行安检。此次安检极其严格,所有乘客逐一进行,每人都要脱掉鞋袜、皮带,然后安保人员从头检查到脚,反复确定没有问题后,方能通过。据徐鹏介绍,每位乘客安检过程大概在5分钟左右。

  机场拒绝3乘客登机

  在徐鹏等待接受安检时,3名被带走的重庆乘客回到候机厅。其中一人通过电话愤怒地表示,他在重庆从事房地产工作,到乌鲁木齐出差,不可能接触什么爆炸物,但是机场方面拒绝让他们登上CA4156次航班,他们觉得机场的做法十分不公平,声称一定要“讨个说法”。没说几句,该乘客就急匆匆挂了电话。

  机场:

  清舱为了乘客安全

  乌鲁木齐机场问讯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清舱检查造成了航班延误,清舱是由于“乘客原因”造成,具体原因她则表示“不便透露”,“不过一定是为了乘客的安全。”

  到昨晚10点整,除了3名被查出接触过爆炸物的乘客外,其他乘客全部登机,航班在延误1个半小时后,终于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飞往重庆。

  相关链接》

  新疆机场安检使用

  痕量爆炸物探测仪

  7月20日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境内所有的机场候机楼入口处都设立了安全检查通道,安检人员使用痕量爆炸物探测仪对进入候机楼人员所携物品进行安全检查。

  新疆机场集团安全检查总站站长钟聪林说,为了防止暴力恐怖分子将爆炸物品带入机场,有关部门要求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和12个支线机场实行特别检查措施,除登机前的安检外,所有机场在候机楼入口处设立安全检查通道,共配备了42部痕量爆炸物探测仪。(来源:重庆时报 母国鹏)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