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涉黑组织自封"110" 要手下讲形象讲纪律(图)

2008年08月04日 15:39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涉黑组织竟敢自封“110” 被遵义警方一举摧毁,20多名团伙成员落网

  8月3日,遵义市红花岗区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该局近日集中警力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举侦破了以张晶晶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抓获团伙成员20多人。

  “晶哥”手下有20多人

  今年上半年,红花岗区公安分局发现,以张晶晶为首的一伙社会闲散人员长期在火车站一带违法犯罪,遂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查明了该团伙长期大肆抢劫、贩卖吸食毒品、聚众斗殴、敲诈勒索、聚赌、护赌等犯罪事实。

  该团伙组织者张晶晶今年24岁, 2004年曾因寻衅滋事被判刑7个月。该团伙刘松松、许林、李卫、赵庆刚等主要骨干成员也都为刑释人员。该涉黑组织自2006年成立以来,组织严密,张晶晶为老大,称“晶哥”,其手下固定主要成员多达20余人。

  租套民房作集体宿舍

  据红花岗区公安分局宁曙光副局长介绍,为提高“名声”和“战斗力”,该团伙老大张晶晶要求手下平时要“讲形象、讲团结、讲纪律”,并要求成员平时要讲究穿着,衣服、裤子均要着统一服饰。

  不仅如此,该团伙还规定一旦入伙,就不得“背叛组织”。如刘某曾系张晶晶团伙成员,因为不满张、刘等人的霸道,遂脱离该团伙。今年5月,张晶晶带领一帮手下,在延安路口将刘某挟持到一宾馆内进行毒打后敲诈刘某6000元,并将其一部价值6500余元的摩托车强行扣留。

  该团伙还租下一套民房作为“集体宿舍”,供部分成员集中食宿,以便于“集中统一行动”。

  气焰嚣张无人敢惹

  张晶晶黑社会性质团伙在两城区大肆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气焰嚣张,手段残忍。如2007年11月,张晶晶的女友在客车站乘车时与喊客的胡某发生口角,张晶晶闻讯带领帮派成员牟元庆等十余人在车站广场将与此事无关的该车售票员张某当众打得跪地求饶,敲诈该车司机1800元,并强行要挟胡某“赔偿”5000元。

  2007年12月,一个外地客人到张晶晶岳父开的旅馆入住时与张的岳父发生纠纷。张晶晶闻讯后带领手下寻找该客人未果,便找到专门负责给火车站周边旅社“喊客”的韩某,以该客人是其喊来的为由,勒索韩某现金一万元。韩某多方借钱支付后,不敢报案,不敢在遵义继续生活,只得逃往贵阳。

  团伙自封“110”

  张晶晶团伙主要活动地点为遵义火车站、客车站一带,周边居民和一些从业人员提到该团伙都心惊胆战,敢怒不敢言。以致专案组在调查时,很多受害人都纷纷回避,不敢如实提供情况。张晶晶岳父开设的旅馆对面另有一家旅馆为夏某所开,因形成竞争,张晶晶的妻弟持刀将夏某杀伤,夏某慑于张晶晶团伙势力,只得忍气关门,不敢再在附近开旅馆。

  由于该团伙势力影响日渐扩大,张晶晶经常带领团伙成员出面替人收账,或者“摆平”事端,张晶晶团伙因此自封为“火车站的110”。

  8月3日,警方决定对张晶晶等20多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贵州都市报 唐正平 刘鸿)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