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金汁河堤雨夜中垮塌 村民呼吁尽快消除隐患

2008年08月07日 10:0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前晚的一场大雨使得5天前才刚倒塌的金汁河河堤再次倒塌,垮塌时的巨响,吓到不少附近村民,大家以为有汽车掉到河里了,纷纷跑到河边看个究竟。

  “晚上9点半左右,我们正在看电视,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是一辆车掉到河里了,就跑到河边看。才发现是雨下得太大,河水暴涨,河堤承受不住压力倒塌了。”住在附近的李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只要下雨金汁河的河水就会涨起来,有时候都快淹过河堤了,而每次涨水都要等雨停后一两个小时才会退水。

  昨早,记者在现场看到,迎溪村116号附近13米长、5米高的河堤塌了。塌下的泥土、石头落进污水河道里造成堵塞,导致污水河道和清水河道的河水并流。一根绿色绳子拴着许多红色塑料袋围在塌方处的岸边,提醒过往行人要小心。但记者却看见几个孩子在倒塌处玩耍,他们甚至尝试着走进河里。而在金汁河拥军桥段,5天前倒塌的河堤正在进行修复施工,工作人员林先生说:“我们正在用推土机将倒塌河堤岸边的泥土推平,之后将用混凝土做一个相对牢固的河堤。”

  随后,记者致电东华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管理科,工作人员陈先生说,由于最近昆明经常下雨,金汁河河堤出现不少倒塌。“今天早上我们又接到迎溪村116号门口河堤倒塌的消息。下午3点,我们的20多个工作人员就在那里,开始用沙袋做临时河堤。预计要用1000袋左右,可能要到天黑才能完工。待天晴的时候我们再用混凝土做永久性的河堤。”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倒塌的河堤是因为河堤是用石头堆砌而成的,石头间没用混凝土稳固,所以下雨后河水高涨,河水冲进石头之间,就会引起河堤倒塌。(记者 陈洁 实习生 喻欢欢)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