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宝马车殴打公交司机事件:5名嫌疑人被刑拘

2008年08月07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宝马车截停公交殴打司机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昨天,越秀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对包括车主李宁在内的5名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不过,李宁称自己当时虽然在宝马车上,但处于醉酒状态,并未出手打人。

  5嫌疑人昨天投案自首

  越秀警方前天传唤宝马车主李宁接受调查,李宁称,8月3日晚7时许,他开着粤A-E0002银灰色宝马小轿车,与几位朋友到环市东路某饭店吃饭。席间,他公司员工李×标接到李宁电话,也被叫到该饭店吃饭。当晚9时40分许,由于李宁喝醉酒,李×标开车搭他离开。他虽然身在宝马车上,但由于喝醉酒失去知觉,一直到次日上午10时才醒过来。

  昨天上午,李×标等4人到越秀警方投案自首,他们均承认殴打公交司机一事,但表示事发后没有离开过广州。李×标向警方交代称,当晚饭后,由他开车,李宁坐在副驾驶上。行至环市东路附近时,李宁下车呕吐,他帮李宁擦衣服时,正好碰见了闫某、柴某、文某3个朋友,便让他们一起上车,一同照顾李宁。闫某等3人均为外地人,在广州打工或无业,他们均称不认识李宁,当晚也在大排档喝过酒。

  警方通报称,当晚10时许,宝马车行至环市路梅东路口时,被一辆233路公交车逼夹,李×标遂驾车将233公交截停,随后发生了打人事件。

  为何车主说话前后矛盾

  此前,车主李宁与本报记者通电话时表示,事发当时自己并没有开车,车被朋友借了去,而朋友已经去了新疆。后经记者调查,此说法与事实不符。对此,宝马车一方昨天下午约见本报记者时解释,“当晚他(李宁)喝了太多酒,第二天头脑也不是很清醒,又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这也是人之常情”。

  连续几天来,宝马车主李宁成了读者的众矢之的,他是否参与了打人事件也被高度关注。李宁称当晚喝到烂醉,失去知觉,并未上公交车打人。友人也证实其当晚确实喝了很多酒。昨天下午,记者从李宁所在公司驻地江湾大酒店的洗车场处获悉,出事的第二天中午,车主驾驶该宝马车前来洗车,里面吐得一塌糊涂,脏得不得了。随后在省中医院,被打的公交司机梁师傅也向记者证实,“上车打人的只有4个人,有一个没上来”。

  警方通报称,除李宁外,其余4人均上车殴打公交车司机。4名打人的嫌疑人则向警方交代,不记得是谁提议上车打人,大家砸烂车门玻璃,踢开车门后,看见公交车司机躲在后排,遂对其进行殴打。经法医鉴定,公交车司机伤势为轻微伤。

  本版连续三天穷追“打人宝马”

  公交刮碰宝马不停车招打?

  宝马车主承认打人有错并讲述事出有因;被打司机则希望宽容打人者

  本报讯 记者胡军、实习生淑婷报道:宝马车中男子为何要殴打公交司机?由于车主李宁之前迟迟不愿出面讲话,这一悬疑引起了市民诸多猜疑(见昨日本版报道)。昨天下午,宝马车一方主动约见本报记者,他们承认打人确实有错,但事缘“公交刮碰了宝马后不停车”。据悉,警方正在对涉事车辆做痕迹鉴定,以期还原事件真相。

  宝马车方:

  打人确有错,但事出有因!

  昨天下午,宝马车主李宁所在的某贸易公司一负责人约见本报记者。他首先表示,打人确实不对的,不过事出有因。

  由于包括李宁在内的5名涉事人员已于昨天上午到公安机关交代具体情况,李宁委托该人士对事件进行了说明。该人士表示,事发当晚,在路口拐弯处,宝马车右后轮处被233路公交车刮碰,车内人员一路追着公交车,甚至还摇下车窗示意公交司机停车,但对方没有理会。驶至环市东路梅花路口时,宝马车无奈之下横在公交车前面将其截停,车中人员下车找公交司机理论,但对方紧关车门就是不应答,这才有了后来的砸公交打司机事件。

  尽管如此,该人士强调,打人毕竟是错的,宝马车方会对受伤者道歉,并支付医药费、营养补助费、误工费等。不过,从前天一早知道情况后就派人打电话给公交公司,表示想去探望受伤司机,但遭到拒绝,对方的理由是“为了司机的安全”。

  为了证明所言属实,该人士还出示了购买果篮的发票,并当着记者的面,给公交公司一姓吕的书记打电话,记者听到对方在电话里依然表示拒绝。

  公交司机:

  碰撞了宝马?当时无察觉!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省中医院,病床上的公交司机梁师傅已经拆除了绷带,可见左眼有淤血微肿。梁师傅一直不停抚摸自己的右肩,说时隔数日被打的肩头还隐隐作痛。

  对于当时的场景,梁师傅说已经不大记得了,公交车是否与宝马车发生刮碰自己确实不清楚,“很难说有没有。但即使有也肯定很轻微,但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毕竟公交车是大车,轻轻地刮一下司机有时也很难察觉”。

  梁师傅说,回想起来,印象中当时确实有辆小车一直紧紧地跟在后面,但他并未看到有人摇下车窗要他停车,直到后来被截停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很感谢媒体和市民对我的关心,虽然被打了,但我并不想过多地追究些什么,希望打我的那些人经此一事能够从多个角度去考虑问题,也希望社会能够对打人的人多些宽容。”梁师傅说。(记者胡军、王普,实习生淑婷)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