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夕”遭遇台风 广西北海花店忧花残

2008年08月07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海八月七日电 题:“七夕”遭遇台风 广西北海花店忧花残

  作者 秦丽云 邓玲

  今天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正当广西著名滨海旅游城市北海各家花店为此商业良机满怀期待之时,却被一场不期而至的台风“北冕”搅了局,花店店主为此倍感忧愁。

  今天上午,今年第九号台风的威力尚未彰显,对城市的影响不大。北海市各家花店趁机在为今日的重头戏积极准备。店门前繁花锦簇,样品花篮品种多样;店员们或修剪花枝,或装饰花篮,或接待顾客,七夕的气氛被渲染得淋漓尽致。

  上午九点三十分左右,位于北海市和平路口广慈一楼人民剧院附近的伊梦鲜花店,已迎来了好几批顾客。年轻的女店主告诉记者,“昨天就已经接了不少订单,今天上午的生意才刚开始,不过已经有很多顾客来选花订花了。”一家名为伊甸园鲜花店主营鲜花快递的店主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受订的货是平常的两倍,目前正接连不断的接订单。”

  各家花店一方面为今日的生意做准备,一方面却对台风的来临担忧不已。他们说,如果继续是狂风暴雨天气,今天的生意不仅做不成,还将面临亏本的难题。“如果台风不来,今年的生意估计比往年好;要是来了,估计就很难把花卖出去了。”一位花店店主满心担忧的告诉记者。

  据北海市气象局今天中午十三时三十分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第九号热带风暴中心今天十二时位于涠洲岛西北方约三十公里的海面上继续西行,受风暴回南风影响,北海市及沿海乡镇仍将持续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受此影响,桂林—北海—桂林航班被告取消。

  看来,北海市各花店的店主们恐怕真的要在今年这个传统的情人佳节里,上演一出新版的“黛玉葬花”伤心戏了。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