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暴雨致广东一水库主坝出险 紧急转移2000多人

2008年08月07日 17: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广东省防总7日下午发布,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北冕”导致广东沿海各市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粤西地区部分水库的水位已经超过汛限水位,雷州半岛遭遇超百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徐闻县三阳桥中型水库主坝出险,目前抢险还在进行中。

  广东省水文局水雨情信息显示,“北冕”带来的强降雨主要集中湛江、茂名、阳江、珠海、佛山等市。全省日降雨量过20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25个,超过10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135个,超过5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504个。

  暴雨导致粤西部分水库超过防汛限制水位,鲤鱼潭水库超2米、合溪水库超1.24米、余庆桥水库超1.6米、田西水库超1.7米、岭背下水库略超0.01米。徐闻县三阳桥中型水库主坝出现险情,主坝外坡滑坡5处,长约占主坝长度三分之二。该水库坝顶高程81.5米,最大坝高19.26米。目前三阳桥水库水位为77.68米,库容1972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78.59米,正常库容为2130万立方米)。

  险情发生后,广东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迅速作出四项应急部署:责成湛江市和徐闻县立即转移水库下游群众;指令对险情进行初步处理,用薄膜铺盖滑动土体;指派已赴粤西防台风督导的省水利厅黄庆良巡视员率领工作组赶赴水库现场;调派以广东省水利厅总工何承伟带领技术专家组于7日上午乘飞机赶赴湛江指导水库抢险;调遣省属抢险队伍技术人员携带抢险机械赴现场抢险和省属民兵轻舟四大队5艘冲锋舟支援群众转移。

  至7日中午,徐闻县受暴雨洪水影响的2000多名群众已安全转移,出险的三阳桥水库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下游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湛江市和徐闻县正在全力抢险。(记者徐清扬)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