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汉火车上遭乘务员捆绑丢街头 相关人员被处分

2008年08月12日 09: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6月29日,从北京西开往曲靖的K471次列车上,55岁的老人林国祥与乘务人员发生争执,被列车工作人员捆绑后抬到曲靖车站广场绿化带的人行横道上。

  丢了行李,与亲人失去联系,在曲靖街头流浪三日后,老人才与亲人团聚。家属随后与曲靖铁路方面进行交涉,曲靖铁路称捆绑林国祥是因为他有精神病,表示出于人道主义怜悯,可以赔偿五千元。林国祥的儿子林卫红认为,曲靖铁路方面的道歉不诚恳,昨日,他向(昆明)官渡区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要求昆明铁路局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共计3万元。

  起争执老人被绑

  55岁的林国祥和老伴郝淑花是内蒙古赤峰市人。据郝淑花介绍,6月29日,他们从北京西站乘坐了开往曲靖的K471次列车,准备到曲靖走亲戚,7月1日早晨,在硬座上熬了30多个小时后,两位老人感到十分疲惫。林国祥更是一夜没睡好,头晕眼花,心情烦躁。列车过了红果站,郝淑花见老伴有些头晕,便向列车员询问车上有没有晕车药。

  “在餐车车厢,列车员给了五颗药,因为不知道药名药性,林国祥便拒绝服用,双方发生了口角。不久,一名乘警过来要检查他们的身份证和车票,郝淑花把自己的身份证和车票递了过去,而林国祥则气愤地从乘警手中一把抢过身份证和车票说道:'我们又不是坏人,凭什么查我们!'说完就有五六个人把林国祥团团围住,并用宽胶带将林国祥的手臂和两腿捆住,林国祥动弹不得,只能蜷缩在餐车地板上。列车到达曲靖站,不仅没有人给林国祥松绑,工作人员还将林国祥抬出车站,放在车站广场外绿化带的人行横道上。”郝淑花说。

  郝淑花说,他们老两口本来打算到了曲靖后,就通知女儿来接站,但他们随身携带的包裹丢在列车上了,手机又出现故障,无法与亲人取得联系。出站后,她就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懵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拼命地给行人磕头,希望有人给老伴松绑,但均无人理睬。最后,老伴吓得尿了裤子才挣脱了胶带。

  由于联系不到亲人,他们只得在曲靖街头流浪,直到7月4日,亲属才找到他们。

  相关人员已被处分

  林国祥的儿子林红卫说,随后他们多次与曲靖铁路方面进行了交涉,昆明铁路局调查后,承认了铁路方面的不对,却将林国祥定性为“突发精神病,并在车上打了人”。7月18日,曲靖站相关人员上林家登门道歉并商量赔偿事宜表示,“出于人道主义怜悯,可以赔偿五千元。”

  林红卫认为“人道主义怜悯”的说法太没诚意了,“我们不需要什么人道主义怜悯,这是对我们的侮辱”,他认为铁路局的这种说法“使他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痛苦”。

  昨日,在律师的陪同下,林红卫向官渡区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要求昆明铁路局书面赔礼道歉,并分别赔偿林国祥、郝淑花、林红卫精神损失费1万元。

  据悉,此事发生后,曲靖站已对相关人员做出不同处分:曲靖站客运值班人员王红红被撤销客运值班员职务,调离曲靖,异地待岗三个月;曲靖客运段主任张涉给于行政警告处分;曲靖站副站长娄震国,监管不力,事后处理不及时,给于行政记过;原站长罗汉阳、党总支书记刘荣全负有管理责任,给于行政警告处分。 (云南网-云南信息报)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