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公交将试行推出日票、周票等多样化票制

2008年08月12日 09:41 来源:上海《文汇报》 发表评论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记者从昨天(8月11日)召开的上海市“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窗口服务指挥部”工作会议上获悉,公交、旅游等在内的窗口行业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公交酝酿多样化票制

  市交通局昨天透露,他们正在完善票价体系,研究推出全市线路优惠换乘方案和学生优惠乘车方案,进一步完善票价体系,试行推出日票、周票等多样化票制。

  大力推进中心城区和郊区新城、市通郊公交专用道、世博专用道和优先通道建设,形成11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网络,完成专用道上的公交港湾式车站改造,提高车辆运行效率,结合路网改造和高速公路建设,选择重点客运走廊、市通郊主要道路,研究推进建设快速公交线路。所谓快速公交线路是一种快捷的地面交通形式,具有专用全封闭车道、专用车辆、自动售检、交叉路口信号优先等特点,以达到行驶通畅无阻。据悉,明年将率先开通运营铁路南站至西站的快速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多种手段扩容

  地铁运营公司昨天在会上表示,他们将依托技术创新,优化运营组织,延长部分路线全日运营时间;同时增购车辆,加快新车调试和列车增容扩编,完善信号功能。据悉,到2010年本市轨道交通将形成11条线400公里的运营里程,确保承担世博会预测的50%客流。同时确保实现线路运行图兑现率和正点率达到98.5%,5分钟晚点事件发生频次不高于1次/35万车公里。

  地铁运营公司也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地铁服务和管理水平,包括将对99座车站进行整修、清洁,重新整修33座老线车站。

  自助型旅游咨询中心将亮相

  市旅游委今年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设2个20平方米左右的开放式自助型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多语种咨询服务。明年,在世博园区正门入口处、外滩陈毅广场,也将各建设一个约10平方米左右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并在机场旅客出口处、行李提取处设置相应的指示牌。对于原有的23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将实行统一规范装修,使用统一标识体系和统一服务标准。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