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韩城系列案昨一审宣判 两主犯被判死刑(图)

2008年08月12日 16:5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10名被告接受法律的审判。

  昨日,备受关注的韩城“8·5”系列案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宣判,10名被告中两主犯被判处死刑,其余8人分别被判处6至20年有期徒刑及无期徒刑。

  密谋狱友绑架表亲

  现年40岁的卫四虎,家住韩城市王峰乡姚埝村一组,曾犯强奸罪、故意伤害罪两入牢房。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的他与狱友刘坤阳等人密谋,决定绑架自己的表外甥女婿卫建民,企图“弄他个50到100万”。

  他们在2007年7月下旬多次踩点,于8月5日晚,纠集被告邓某(案发时为未成年人)、郭某(案发时为未成年人)等人,带着一名刚刚挟持的女青年,到卫建民家门口伺机作案。当卫建民夫妇路过时,邓某、郭某二人上前将卫建民妻子拉倒,刘坤阳则持刀欲劫持卫建民,当卫建民反抗时,刘坤阳在卫建民身上连捅数刀,致其死亡。案发后,该团伙成员先后逃到延安、榆林等地,逃避警方抓捕。

  轮奸女青年后灭口

  法院还查明,8月2日晚9时许,卫四虎、刘坤阳、邓某、郭某等人驾车途径宜川县城街道时,看到独自行走的女青年张某身材不错,就强行将其拉上车,拉回韩城。卫四虎强奸了张某后,刘坤阳、郭某又将其轮奸。此后,他们还强迫张某给卫建民家打电话,以“同学女儿”的身份,骗卫建民出来,准备实施绑架。由于张某目睹了他们绑架杀人的犯罪过程,8月9日下午,他们在逃到宜川县境内一空旷处后,残忍将张某杀害并抛尸。据警方勘查,受害人张某身上共有刀伤33处,其致命伤在喉部。

  胁迫四女子卖淫

  逃亡途中,他们还疯狂作案。9月3日晚,刘坤阳、邓某窜至山西省泽州县南村镇郎庄村时,邓某潜入村民申同锁家,被申妻发现。邓某当即用刀连捅申妻数刀,令其当场死亡。申同锁闻讯赶到时也被刺成轻伤。

  在实施暴力犯罪的同时,该团伙成员还分别于2007年6月、7月,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取柳某等4名年轻女子信任,然后对其进行强奸,并胁迫受害人卖淫,用赚来的钱供自己玩乐。

  主犯吐露

  “别让儿子重复我的路”

  据记者了解,这起系列案中犯罪分子作案手段恶劣、性质残忍。法官在宣读28页的判决书时,来自山西的受害人家属眼中泛着泪花。而主犯卫四虎则表情木然,当听到一审判处自己死刑的时候,他的脸部抽搐了几下。当记者问他有什么要说的时候,他说自己有一个10岁的儿子,他希望妻子“带好儿子,别让儿子重复自己的路。”

  据了解,10名被告均当庭表示要上诉。

  文/图 记者 王晓光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