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农民放飞高二十八米自制孔明灯庆奥运(图)

2008年08月16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5日夜11时45分,海南万宁市后安镇下港村近万村民,共同放飞一盏直径21米、高28米的巨型孔明灯。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晚上,放飞孔明灯是海南万宁的传统习俗,成为当地民众的一种祈福方式。孔明灯又叫“天灯”或“文灯”。今年,为了表达祝福北京奥运会的心愿,村民筹资特制了这盏直径二十一米、高二十八米的巨型孔明灯。当地农民们说,这盏孔明灯创下海南“最大”孔明灯的历史记录。 中新社发 吴天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万宁八月十六日电(付美斌 吴天军) 一盏直径二十米、高二十八米的巨型孔明灯十五日晚在海南省万宁市后安镇升起,当地农民制作、放飞这盏巨灯为的是庆祝北京奥运。

  八月十五日,恰是农历七月十五,当晚九时,在海南万宁市后安镇,由当地农民制作的无数盏孔明灯闪烁在晴朗的夜空中,让人难辨星辰。夜十一时四十五分,后安镇下港村的一盏直径二十一米、高二十八米的巨型孔明灯,在人们的一片欢呼声中,缓缓升向天空。孔明灯上,祝福北京奥运会的字样格外醒目。海南农民以特有的传统方式庆贺北京奥运会。

  孔明灯又叫“天灯”或“文灯”。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晚上,放飞孔明灯是海南万宁的传统习俗,成为当地民众的一种祈福方式。今年,为了表达祝福北京奥运会的心愿,当地农民冯业周设计,全体村民筹资四万多元人民币,用十多天时间,制作了这盏直径二十一米、高二十八米的巨型孔明灯。当地农民们说,这盏孔明灯创下海南“最大”的历史记录。

  八月十五日下午起,下港村的村民们就开始张罗着放飞这盏“最大”的孔明灯。村民们将三十多公斤棉花浸上七十五公斤柴油,然后一点点撕开,并叠在一起,放置在孔明灯内,充当热源。

  放飞巨型孔明灯的活动吸引了附近十里八村的上万民众,他们把下港村围得水泄不通,还有几位来自波兰、日本、美国的朋友前来看“稀罕”。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选择合适的风力风向,数次顺延放飞时间,直到夜十一时四十五分,在上万名围观民众的欢呼声中,这盏由二百多人托起的巨型孔明灯被点燃后冉冉升起,与此同时,村民们也点燃了地上的烟花,灿烂的烟花与空中的孔明灯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