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惠东一鞋业作坊发生火灾已造成6死6伤

2008年08月18日 06: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惠东县委、县政府昨天提供的情况通报称,8月15日凌晨,惠东县黄埠镇龟山洋工业区欣盛鞋业作坊发生火灾,至今已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省、市领导接报后高度重视,副省长李容根、佟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同时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雷盛武、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赶到事故现场检查指导事故处理工作。惠州市领导黄业斌等也当即要求在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的同时,举一反三,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副市长杨灿培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委托,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指导善后处理工作。

  事故发生后,惠东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抢救伤员和开展事故善后处理、事故调查工作,并于8月15日上午10时召开了事故现场会。昨晚,该县再次召开紧急会议。

  据了解,火灾发生于15日凌晨3时51分。惠东县和黄埠镇有关部门接报后,迅速出动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干部职工到场,并于5时46分将火扑灭。该火灾事故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事故现场发现2人死亡,3人跳楼逃生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因伤势过重于次日陆续死亡,有7人在这起事故中获救,其中6人送医院观察治疗,目前无生命危险。后来发现,火灾过程中还有1人跳楼后自己感觉无碍并自行离开现场,后又感觉不适被工友送往医院治疗,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初步调查,发生火灾的欣盛鞋业作坊是一间“三合一”工厂,黄埠镇安委会今年4月初曾对该厂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厂将居住在4楼的员工全部搬出。但该厂业主近期又违规将部分工人迁回工厂4楼居住。火灾发生时,该厂4楼共有13人在现场,由于通向楼顶的通道被业主锁死,导致被困人员逃生困难,并给救援工作带来阻力。目前,该作坊业主杨森林(重庆巫溪县人)在火灾发生时从四楼跳下受重伤,现在医院抢救中,已受到控制。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秦仲阳)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