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岁姐姐照顾2岁妹妹酿悲剧 眼睁睁看其溺亡(图)

2008年08月18日 13:3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女童亲人向记者指示落水地点。

  昨天中午,4岁的姐姐胡静领着2岁的妹妹胡佳一道出门玩耍。过了一会,只有胡静一个人回家,她找到外婆,用稚嫩的童音说:“妹妹掉进河里了……”外婆吓出一身冷汗,赶紧出门去找,结果在附近一个小池塘发现溺水的胡佳。救上来后,胡佳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但最后,这个幼小的生命还是消逝了。

  出事时妈妈正在搓麻将

  记者赶到胡佳出事的地方——杭州笕桥镇水墩村1区,出事的地方已经聚集了很多村民,他们正在议论纷纷。

  “4岁小女孩带着小妹妹,她能懂什么啊?妹妹掉到河里后,她不哭也不喊,回家后找到亲人,才说妹妹掉河里了,等大人赶到,哪还来得及啊?”一名村民很惋惜地说。

  “这么小的孩子单独出门,大人怎么放心?听说小孩出事时,大人还在别人家搓麻将。”另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小孩平时是外婆带的,外婆住在水墩村,双休日父母才从附近笕桥村过来。昨天小孩出事时,妈妈正在一个老乡家里玩。

  出事后,旁边杂货店店主老方将孩子救上来。他告诉记者:“池塘水不深,但很臭,我的脚很快就碰到了她,大概就十几分钟时间。”

  根据村民的描述,事情发生在中午12点左右。当时小池塘周围没什么人,小孩跑回家去告诉大人后,大家才知出事了,等最后确定地点,老方将孩子救上来的,但那时小孩已不行了。之后,120将孩子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但最终也没能挽救回这个小生命。“

  下水台阶上留下一只鞋

  记者发现,出事地是一个很小的池塘,宽约3米,长约10米,水面还漂着些脏物。池塘的一边是房屋,后面还有菜地;另一边是一个小公园,里面设置了一些健身器械。池塘周围有高约1米的防护栏,但没完全封闭,留下两处下水台阶。

  小孩就是在下水台阶上出事的,台阶上留下一只孤独的小鞋,那是胡佳穿过的。

  下水台阶离健身器械大概有5米距离,出事后,几个小孩还正在健身器械上玩耍,一个5岁男孩甚至将头伸出护栏,做势要跳。刚发生的悲剧,似乎没有对他们产生任何警示作用。

  “这里的安全是有问题的,既然将这里设置成一个公园,为什么防护栏不完全封闭起来,留了一个下水台阶?”一位吴姓先生说,他的疑问也引起周围人共鸣,他们说,已不止一个小孩从这里掉下去了。

  救人的老方说,就在今年3月份,他的孙子也曾掉到这个池塘里,幸亏当时大人在旁边。

  公园设计有没有问题

  设置在小公园边的池塘有什么作用?下水台阶为什么离健身器械这么近?记者找到了水墩村委会戴主任。

  戴主任解释,池塘是村里本来就有的,后来加了防护栏,现在主要是用来排水和灌溉,下雨时,雨水需经池塘排到外面河道里,村民们有时也从池塘挑水灌溉菜地。公园是由区政府统一规划设计的。

  戴主任说,他已了解了事情经过。“关键是父母的监管责任,而且小孩的父母是住在笕桥村的。事情发生了,我们也很难过,毕竟小孩没了。”戴主任说,他们正在考虑,是否从人性化角度给当事人一点补偿。

  “水墩村住了很多外来人口,治安、交通、安全都有难题,防不胜防。”戴主任说,在周边的村庄,这样的小池塘并不是只有一个,而一些外来人员安全意识很差,对小孩听之任之。小孩是懵懂不知事的,这也给管理带来难题,他们今后将加强对外来人口的安全教育和宣传。

  父母后悔没能看住小孩

  水墩村属于城乡接合部,村民只有1000多人,但外来人口却有近1万人。

  小孩的父母就是从重庆到杭州打工的,妈妈做钟点工,爸爸是木工。小胡佳就出生在这个小村里。水墩村居住的大多是他们的老乡,互相也很熟。

  胡佳住的地方离出事点约300米,记者找到了她的父母。

  “当时刚吃完中饭,小孩出门时我们是知道的,谁会料到出这样的事啊,还有几天孩子就满两周岁了……”妈妈眼泪汪汪,神情凄切。

  外婆说:“她们去玩时,我想给她们削个梨再跟过去,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就出了事……”外婆急得直哭,也很后悔当时自己没跟过去。(记者 申淑芬/文 钱璐斌/摄)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