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三嫌犯以贩卖"天然牛黄"为名敛财41万受审

2008年08月18日 17:31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三人合伙设局,以急需用钱低价出售用猪胆、玉米粉制作的“天然牛黄”为诱饵,在(北京市)海淀区多家医院骗财41万余元。8月18日,被告人付中昌、土豪、付亚磊3人因涉嫌犯诈骗罪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审。

  检方指控,2006年3月29日,被告人付中昌等3人使用自制的假牛黄,虚假贩卖和购买“牛黄”的事实,以向被害人王女士借钱购买“牛黄”为由,在海淀区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内骗取被害人王女士人民币11万元。同年7月31日至2007年11月18日间,被告人付某等3人采用上述手段,在中关村医院、西苑医院等地骗取被害人那老先生等4人。经查,3被告人共作案5起,诈骗金额共计人民币41万余元。

  法庭上,对于指控,3名被告人均未提出异议。据被告人付中昌称,因为家里困难,上下老少6人都指着他来养活,之前做生意也赔了本,所以就想到这个办法来“挣钱”。

  据被害人那老先生说,2006年8、9月份,其走到中关村医院门口时一个自称姓李的男子走过来跟他打招呼,那名男子说认识那老先生,并说自己是上海某医院的副院长,在他们俩聊天时,另外一名青年男子走过来,说自己有名贵的“天然牛黄”,因为家里急需用钱想低价出售,想打听附近收购药材的药店。后来,那个姓李的男子说他认识中关村医院的医生,那老先生出于好心也跟着一起去了医院。

  刚走到医院门口,姓李的男子就带着一名假冒的医生走出来。这名“医生”告诉卖药的男子说,这块“天然牛黄”市场价至少五六十万元,包治百病。想到那个男子家里急需用钱,那老先生就从银行取出了自己多年积攒的8万元,交给了那名卖药男子。交易完毕后,三人很快没了踪影。那老先生拿着“天然牛黄”回家后发现自己上当了。

  据了解,被告人付中昌先在河南老家利用玉米粉和猪胆合成了所谓的“天然牛黄”,并用红圆珠笔在猪胆表面划上红线。后拿着自制的牛黄来京诈骗他人钱财,并安排另外2人充当骗局的角色,约定诈骗得手后分赃款。据悉,此案的5名被害人均为七、八十岁的老年人,其中一名被害人为孤寡老人,这名老人被骗的10万余元基本是她一生的积蓄。

  法庭未对当庭对此案进行宣判。 (作者:文/范静 图/李钦鹏 )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