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捏造事实告假状? 海南澄迈县计生局长头疼

2008年08月19日 14:55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网友要重视网络道德”。一连处理了三个虚假的上访件,浪费了许多行政资源,(海南省)澄迈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政府网应维持“书记信访”、“县长信访”的严肃性。

  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冰网龄5年,在澄迈县的官员当中算是老资格了。“其实我对网上信访、网上办公一点也不陌生”,王冰说,计生系统的很多工作就是在网上完成的。计生局成立了由局长、分管副局长和信息员组成的小组,时刻关注网上关于本系统的帖子。总的来看,网友们反映较多的是干部的计划生育问题。

  说起少数网友发帖捏造事实告状,王冰就有些头疼了。计生局处理了三个上访件,涉及到三个不同地方不同级别的干部,有办假结扎证的,有多生孩子的。但调查下来,事实均不是如此,帖子的内容是虚假的。王冰说,要处理一个上访件,需要成立一个3人小组,分别来到涉及的地方、医院、夫妻双方的单位等等,至少要花费5、6天的时间来调查。到头来得出的结果是有人告黑状,浪费了许多行政资源。“我们还有其他的传统上访件要处理,人手本来就非常紧张了”,王冰说,群众反映了当然要认真处理,但希望反映的内容是真实的,网友发言要客观实在。

  某些网友发的帖子更让王冰哭笑不得。他举了个例子,就在前不久,有对夫妻吵架了,于是来到政府网“书记信访”里发帖大爆隐私,相互揭短。王冰说,“书记信访”、“县长信访”是为了解决老百姓的难题而设立的,目的是促进工作,提高效率,应该是非常严肃的,并不是少数网友用来发泄私愤的平台。“网友要重视网络道德问题”,他强调。

  王冰还建议,网友如果反映的是官员重大违规违纪,如果是真实的,为了避免相关人员看到帖子毁灭证据,不利于案件的查处,应该将举报信发往纪检的邮箱,而不是公开发帖。(记者王晓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