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到2010年将实现公交站点500米半径全覆盖

2008年08月21日 09:5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昨天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在分组会议讨论、评议了市政府上半年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有关情况的报告。据悉,本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是:到2010年,上海公共交通的硬件设施条件明显改善,职工素质、服务质量、

  行业风貌和整体形象明显提升,对市民出行的吸引力明显增强,公共交通客运量占机动出行比重达到65%以上,占市民出行总量的比重达到33%以上。在服务范围上,实现公共交通站点500米服务半径在中心城和郊区城镇的全覆盖,其中,内环线以内区域实现300米服务半径基本覆盖,郊区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公交”;在服务效能上,实现“三个1”目标,即中心城两点间公共交通出行在1小时内完成,郊区新城1次乘车进入轨道交通网络,新市镇与所属中心村之间1次乘车到达。

  刘云耕说,“公交优先”是体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实事工程”,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本市的公共交通状况历史地看已有较大改善,但与百姓的需求和期望之间仍有差距,必须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刘云耕希望市政府充分认识“公交优先”是关系百姓“三最”利益的民生大事,认真研究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加以改进,把惠民利民的好事进一步做实做好,使党的执政根基更加扎实,社会和谐的基础更加坚固;充分认识“公交优先”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立足当前、兼顾长远,不断提升上海的公共交通水平。

  刘云耕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已有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督促整改工作,并关注相关体制机制建设,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以“公交优先”专项监督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力求实效,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出席会议。副市长沈骏,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列席会议。(记者 王海燕 见习记者 陈琼珂)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