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今年底前禁绝“黑车” 举报奖金提至2千元

2008年08月21日 11:5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昨日,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毕昌荣在半年总结会议上透露:昆明下半年将有一系列新举措,其中包括拟采取第一次抓到就没收车辆、吊销执照的方法整治“黑车”。这一举措如无意外将随着本月29日通过出台的《昆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开始实行。

  年内必须禁绝“黑车”

  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昆明一些以前没有禁停标志的地方,最近新装上了禁停标志。这正是昆明城管在为即将出台的《昆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做准备。据了解,新装的禁停标志多出现在平日“黑车”聚集的地方,全市110个黑车聚集点正在陆续安装禁停标志。而随着本月29日将由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昆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出台,对“黑车”的打击力度很可能远不止此。

  “到时,对黑车的管理力度将大大加强,可能采取第一次抓到就没收车辆,并吊销驾驶执照的方法打击黑车。”毕昌荣透露,目前该条例已经提交给市人大常委会,是否实行29日就能见分晓。但有一个要求是肯定的,那就是今年年底以前,必须禁绝“黑车”,明年1月1日后,如果还有“黑车”,城管各部门将受到问责。对于市民举报“黑车”的奖励也可能从200元提高到2000元。

  探索实践保证金制度

  城管下半年的另一项新举措也非常有创意。即结合南京等城市的经验,完善城市管理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和考核办法的同时,探索实践城市管理风险保证金制度。“比如主城4个区和3个开发区,每区每年要交100万元的风险保证金,区长和副区长自掏腰包各交1万元,年底考核合格后,如数退还,成绩优秀的100万元可以作为奖励;成绩达标的,可以拿出一半作奖励;成绩不达标的,如数充公!”毕昌荣介绍,其余10个县区也要同样操作,每个县区每年交50万元风险保证金,县长和副县长还要各交1万元,处理方法也是一样的。而且如果第二年考核仍不合格的,将受到问责。目前这一规定正等待市委常委拍板。

  垃圾无害化要达100%

  据了解,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建设的盘龙区和五华区的两座粪便无害化处理厂、两座正在建设的渗滤液处理厂将于9月完工,东郊垃圾填埋场将于6月份完工。随后将启动西郊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建设,这些硬件设施的完工,将把昆明城乡保洁带上一个新台阶。

  此外,昆明城管要求,加强建立“组保洁、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市)区处置”的城乡垃圾无害化收运处置四级管理体制。今年,除主城四区外,10个县市区要完成县城环境卫生专项规划;主城四区所辖乡镇要全面实施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还要完成滇池流域乡镇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工作。到明年,各县市区必须有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置厂,所有县城及乡镇建成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平均达到60%以上,主城区的垃圾无害化处理要达到100%。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