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甬台温铁路桥梁坍塌事故遇难者尸体已被挖出

2008年08月21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21日6时10分左右,浙江甬台温铁路黄岩金寺堂特大桥梁板坍塌,4名施工人员被埋,造成2伤2亡。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新社发 金炜民 摄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公安、消防全力抢救。 中新社发 陈林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台州8月21日电(记者 江耘 见习记者 袁爽 实习生 张敏莉 通讯员 卓建帮 徐黄)8月21日上午,甬台温铁路浙江黄岩金寺堂特大桥工程项目38号墩0号块梁板发生坍塌事故,240多吨的梁板掉落,埋住4人,其中2人死亡。

  据“8•21”事故情况通报,甬台温铁路金寺堂特大桥由中铁十八局福建公司施工,现初步查明事故系施工人员擅自拆除翼板部位支撑钢管时支架失稳导致。

  事故发生后,浙江台州黄岩消防大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和20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救援,同时经指挥中心调派台州特勤中队、路桥消防大队增援,经过5个小时的奋力搜救,将4名被困人员救出,但其中2人已经死亡。

  6时46分,黄岩消防中队首先到达现场,此时现场一片狼藉,一块重约240吨、长约12米的桥梁坍塌将下方架设的钢架挤压变形。据了解,事发时现场有10名施工人员,其中6人当时逃离现场,4人被埋压在坍塌的桥梁下生死不明。到场后,黄岩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侦查,得知还有2名施工人员有生命迹象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施救工作。

  6时50分,救援战士在桥梁下方钢架中间处,与施工人员一起救出1名中年男子,并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6时55分,救援战士不顾桥梁再次发生坍塌和钢架承受不住重量坍塌的危险,顺着坍塌桥梁下方钢架中间处搜救另一名有生命迹象的被埋者。由于被埋者被钢管死死卡住,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为稳定其情绪,增强其求生欲望,救援战士一边实施营救,一边安慰他。

  根据被埋者情况,救援战士与施工人员一起用电焊切割机对被埋者周围变形钢架进行破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根根钢管先后经切割拿出,但是被埋者右脚被压在水泥板与地面连接处,空间非常狭小,如再不救出,其可能由于失血过多而导致死亡。“两名救援人员同时使用电焊切割机将被埋者脚部钢管切除。”现场指挥员果断下达了命令。8时11分,第2名幸存者被成功救出。

  8时25分许,台州市开发区特勤中队和路桥大队救援力量先后到达现场参与救援工作。救援小组对事故点进行简单的加固后,决定对桥梁的底部进行挖掘,从地下挖空将遇难者尸体挖出。一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成功将一名遇难者尸体挖出。11时30分,最后一名遇难者尸体被挖出。

  目前,事故现场已搜救完毕,善后工作已展开。(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