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塘沽遭风暴潮袭击 最高潮位达5.18米(图)

2008年08月25日 10:53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8月22日下午,塘沽海域出现了近两三年来最大的风暴潮,最高潮位达到5.18米。在风暴潮来袭之前塘沽海洋局发布了海上风险黄色预警,塘沽区91.4公里的海岸线各有关单位都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城区内没有出现进水现象。

  8月22日下午6时左右,记者来到了塘沽区新港船闸附近,此时,临近船闸桥的渤海石油路上约百米的范围内有20-30厘米深的积水,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都需涉水而行,道路上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交通警察进行疏导,路面并没有出现严重的阻塞现象。在新港船闸桥前可以看到,数块一米多高的防潮堆被一字排开阻隔在船闸桥和道路之间,形成了一道屏障。防潮堆之间的缝隙则被沙袋堆积拥堵着。虽然因为防潮堆和沙袋处有一定的缓慢渗漏,船闸桥前的路面积水较深,几乎能够没过脚脖,但是这和防潮堆内将近60厘米的积水相比则是小巫见大巫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潮水大幅度上涨前,四个船闸处就已经事先安置了防潮堆,除渤海石油路面有少量的积水外,其他路面几乎没有受到影响,新港的居民区也没有出现“水漫金山”的情况。

  此次风暴潮在22日下午1时左右处于潮位最低点,于4点钟左右淹过船闸。根据海潮检测站检测,最高潮位达到5.18米,出现在当日下午6时05分,这是近几年来塘沽区遭遇的最大风暴潮。风暴潮在达到最高潮位后潮水逐渐下降,于晚上8时左右回复正常潮位。

  塘沽区防汛办张主任表示,8月21日,塘沽区海洋局发布了海上黄色预警,预计22日将有大规模的风暴潮来袭。接到预警后,塘沽区海岸线各有关单位都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对码头标杆较低的防潮门进行了封堵,并将存放在码头货场的货物进行了转移和安置,并采用数十个防潮堆和200多个沙袋对船闸处进行了封闭。新港68米的防潮墙也在这次防汛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由于控制得当,此次风暴潮没有对周边区域居民生活造成大的危害和影响。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