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一6人团伙制造贩卖毒品 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2008年08月25日 11:50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被告人刘承安等6人贩卖、制造毒品一案,8月22日下午在陕西省安康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主犯刘承安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5人被判处3年至15年不等有期徒刑。

  去年4月1日上午10时许,安康市公安汉滨分局接市局指令,汉滨区境内有一制贩毒团伙,要求尽快查清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公安汉滨分局侦查人员于当日在白河县冷水镇拦截了一辆“金杯”商务车,在该车后备箱内查获一纸箱,内装4.331公斤红色药片,嫌疑人彭德平落网,随后,犯罪嫌疑人刘承安、刘兴国、周在权、梁启猛也被抓获。警方在汉滨区石转镇乾隆村十六组村民周在军、周在权住宅内查获红色粉末以及粉碎机、压片机等物品。

  同年4月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杨术平从深圳回安康与刘兴国联系,在兴安西路被抓。4月9日,公安人员从杨术平、彭德平在深圳市福田区园岭新村租住的房屋内查获白色晶状可疑物9.642公斤。

  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先后供述了贩卖、制造毒品的犯罪事实。经警方技术检验,红色粉末及红色药片中有甲基苯丙胺、咖啡因等成分,白色晶状可疑物中检出氯胺胴成分。

  据了解,涉案的6人均是安康市汉滨区人,多是在深圳打工期间认识,由刘承安组织,纠集作案,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本案中共查获制毒原材料35.509公斤、成品毒品麻古片4.331公斤、K粉9.642公斤,为安康市建国以来查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刘承安等人不仅贩卖毒品,而且使用专门设备制造毒品,社会危害性很大。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刘承安为牟取非法利益,与庄孝林(未归案)合谋制造、贩卖毒品,指使被告人刘兴国、梁启猛加工制造毒品。刘兴国、梁启猛从庄孝林处将制毒设备和含有甲基苯丙胺、咖啡因等毒品成分的原料拉到安康制造麻古片。刘承安又指使杨术平从庄孝林处取来5公斤制毒原料和辅助设备,交给彭德平运到安康用于制造毒品。

  刘承安另指使杨术平从他人处购买K粉9.642公斤。被告人周在权明知刘兴国等人在制造毒品,而提供房屋和帮助。依照刑法规定,被告人刘承安、彭德平、杨术平、刘兴国、梁启猛的行为构成贩卖、制造毒品罪。被告人周在权的行为构成制造毒品罪。刘承安系主犯,判处死刑。彭德平、杨术平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刘兴国、梁启猛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周在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在宣判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康中院新闻发言人通报了安康两级法院近年来审理毒品犯罪案件情况。据悉近五年安康两级法院共审理毒品案件23件48人,其中贩买毒品18件38人,贩卖、制造毒品1件6人,非法持毒品1件1 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3件3人。判处15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4人,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10人,判处3至10年有期徒刑19人,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15人。对毒品案件的有力审判,为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作者:张涛 陈平)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