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模仿领导签字领取公款 大学实验室副主任判5年

2008年08月25日 15:25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一实验室副主任黄明发在任职期间模仿领导签字将公款据为己有,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2006年7月至12月,被告人黄明发在担任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自动化系本科教学实验室副主任期间,利用其主管购买实验室设备的职务便利,使用北京鼎林虹日世纪商贸中心的六张空白发票,仿冒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的签名,虚开、多开设备款,并在该校财务处报销。后被告人黄明发将报销所得共计人民币106 228元据为己有。后被告人黄明发自动投案。

  法庭上,被告人黄明发表示认罪,称自己将所得的公款用于装修自己的住房。他的辩护律师指出,被告人黄明发具有自首情节,且积极退赃,自愿认罪 ,系初犯、偶犯,请求对被告人黄明发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明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且贪污数额在十万元以上,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黄明发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且犯罪后有悔改表现,积极退赔赃,依法予以减轻处罚。鉴于被告人黄明发认罪态度较好,简化适用刑事普通程序审理本案,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黄明发犯贪污罪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关于黄明发具有自首情节,认罪态度较好,且积极退赃,可以减轻处罚的意见,具有法律依据,法院予以采纳。

  法院认定被告人黄明发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作者:崔亮)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