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鲁木齐女童惨遭3只狗袭击 全身近百处伤痕(图)

2008年08月25日 16:54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8月22日下午,乌市二工乡三工村一队一片向日葵地边,7岁女孩园园遭遇3只狗的袭击,右耳被撕裂,全身伤痕近百道之多。

  “妈妈,快救我!”时隔20分钟,曹春霞再次见到女儿时,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3只狗正趴在女儿身上撕咬着,曹春霞捡起石头朝狗砸过去……上周五晚,乌鲁木齐二工乡三工村一队一片向日葵地边,7岁女孩园园遭遇3只狗的袭击,右耳被撕裂,全身近百处伤痕。

  葵花地里被狗咬

  当天19时30分,乌市二工乡三工村一队居民曹春霞揉面正准备做晚饭。20分钟前,大女儿华华和小女儿园园以及小伙伴丽丽一起出门玩耍。

  “妈妈,园园被狗咬了!”华华和丽丽跑回家惊慌地叫起来。曹春霞听后冲出了门,“妈妈,救我!”园园的惨叫声从北面的葵花地里传来,跑到跟前,曹春霞惊呆了,“当时娃娃趴在地上,身上的连衣裙已经被扯了下来,身上到处都是血,一只半人高的黑色大狼狗正扑在的她身上撕咬着耳朵,另外两只狗正抓着她的腿和衣服不停地嚎叫着,我赶紧捡起脚边的石头扔过去,狗跑了。”曹春霞流着眼泪说,惊魂未定的园园抱着她不停地说着,“大狗吃我耳朵……”随后孩子昏了过去。曹春霞急忙将女儿送往新医大五附院。医生为其进行了包扎,由于伤势较重,建议他们将孩子送到儿童医院治疗。

  园园的姐姐华华回忆说,当时她们3个人一同到葵花地边玩耍,园园到地里去摘葵花子,这时,地边的树林里传来两声狗叫,还没等她反应过来,3只狗从树林里跑出来,向园园扑了过去。

  一晚上疼醒五次

  事发后第二天,记者在三工村一队一家医院见到了园园,她依偎在妈妈的怀里一动不动。

  园园的右耳朵和右肩膀和胳膊处被包扎着,胳膊、背部、腰部以及大腿上到处是咬痕和抓痕。她的病例上写着:右肩部撕裂伤,右耳咬伤,全身多出软组织受伤,抓痕最长达十余厘米。

  见医生拿着针管走过来,园园一下挣脱了妈妈,试图躲到一边,哭喊着:“不打针!”曹春霞哽咽着说:“自从孩子被咬后老是容易受惊。当天从五附院回到家,娃娃一晚上疼醒了5次,第二天早上醒来后,不让人碰她,一碰就哭”。

  “我家狗从不咬人”

  园园被咬伤后,其父许永平报了警,并开始寻找咬人的狗。“我们带孩子到医院打针时,在村里遇上了3只狗,园园说就是它们,我老婆也确认当时咬娃娃的就是那3只狗。”许永平说,这是同村马姓村民家的狗。但喀什东路派出所民警找到马家时,该村民否认自家狗咬了人。

  记者来到事发葵花地。许永平说,以前这儿是一条路,今年被人种上葵花,附近的小孩都喜欢到这里玩耍。刚踏进葵花地,几米远外的榆树林里就传来狗叫声。掀开树枝,记者看到有3只狗正在树林里走动,狗没有栓绳子,附近也不见狗主人。其中的一中黑色狼狗身高近80厘米,其它两只狗高约40厘米,一白一黄。“就是它们把园园咬伤的!”许永平说。

  随后记者来到距离葵花地50米远的马姓村民家,他承认黑狗是自己家的,但说其它两只是野狗,“我们家的狗从不咬人”,马建清说。记者询问他为何不给狗栓绳子,马建清说:“在三工村,没栓绳子到处跑的狗随处可见。”

  许永平说,民警告诉他们,必须先捉到咬人的狗,然后让孩子进行确认,最后再确认狗的主人后,双方才能进行协商。昨天,他和亲戚便开始守在树林附近,试图捉狗。

  记者采访喀什东路派出所民警时,对方表示,此事正在处理不便透露详情。

  记者从新疆犬业委员会了解到,2008年乌市的犬只总数在42000左右,正式登记在册的两万余只,委员会秘书长赵有礼说,近两万只黑狗中,多数都位于城乡结合部,这些犬大多处于不打防疫针、不上户口、管理空白的三无状态。

  在记者发稿前,得知园园因伤口感染,目前已被送进乌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亚心网 记者张晓洁摄影报道)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