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被拐女子赤身被捆15年 冬天挨着一只羊取暖(图)

2008年08月26日 16:12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图为被困的孙桂芝。

  一名自称是来自黑龙江明水县的年轻女子被人拐到山东农村,15年里她终日双手被绑,赤身被关在一个没有任何生活设施的房间内。日前,此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这名女子被警方解救。然而,女子提供的家庭地址,警方却一直查无实处。龙江女家在何方?亲人又在哪里?25日,记者连线《潍坊晚报》记者刘玉良,对此事进行了进一步采访。

  被拐女赤身被捆15年

  据刘玉良介绍,7月15日,在接到读者反映的情况后,他前往安丘市(山东地级市归属潍坊)石埠子镇孟家旺村。在65岁的村民马学义家看到,一名中年妇女全身赤裸,双手被绑在一起,通过两根一米多长的尼龙绳拴在一块有数十公斤的大石头上,破旧的房屋内没有炕,家中一贫如洗。马学义称,中年妇女是他的妻子,甘肃人,15年前这名女子大约21岁,他从人贩子手中花2000元买的,他托人开了假介绍信,办理了结婚登记,这名女子还给他生了个儿子,现在已经14岁了。

  苦命被拐女自称是黑龙江人

  中年妇女说自己名叫孙桂芝,家住黑龙江省明水县朝阳沟,家中有爹妈,一个哥哥叫孙大军,妹妹叫孙桂霞。马学义说,把她绑着是怕她损坏东西。冬天会给她穿一件袄,下身光着,要不没法大小便。刘玉良说,孙桂芝说话带有东北口音,而且精神有些恍惚。

  马学义一个月有20天出去要饭,已经要了十年。据当地村民说,孙桂芝一年四季就这样被绑着,吃饭、睡觉和大便都是这样,孙桂芝平时只能吃半饱,冬天挨着一只羊取暖。去年冬天她曾被冻昏过去,是邻居生火把她暖了过来。村民说,孙桂芝年轻时候很漂亮,还认识字,后来才渐渐变得精神不太正常了。

  生活报联手媒体帮寻亲

  孙桂芝的遭遇经刘玉良报道后,当地警方当日就将孙桂芝解救出来,由于其精神恍惚,目前被安置在当地一家专科医院治疗。虽然孙桂芝结束了噩梦般的生活,治病费用也是由石埠子镇支付的。可是孙桂芝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她的亲人到底在黑龙江什么地方?案发后马学义就潜逃了,14岁的孩子暂时被马学义亲属收留。

  25日,记者与明水县委宣传部艾延国取得联系,据其介绍,一个月前当地就获悉了关于这名自称老家是明水县的被拐女的事情,在警方和有关部门的多次查找下,至今还没有找到关于这名女子亲属的消息,一些乡镇通过逐村了解,重点对带有“朝阳”字样和带“沟”的地名进行了仔细排查,目前还没有任何有价值的消息反馈。

  为了尽快找到孙桂芝家人,生活报特刊登孙桂芝近照,希望有知道情况的读者提供有价值线索,为孙桂芝早日与亲人团聚提供帮助。(来源: 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 时继凯)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