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找工作四处碰壁 跳海自杀前先打电话报警

2008年08月2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台州8月26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郏策)由于没到法定劳动年龄,在浙江台州找工作四处碰壁的情况下,8月24日下午,江西赣州籍小伙朱某打了个报警电话,声称自己要跳海自杀。

  当日下午16时17分许,浙江省台州市三甲边防派出所接110指令,在椒江农场十条大坝上有人要跳海自杀。民警们迅速携带救生设备驱车赶往事发地。

  据带队的文警官介绍,当时因为不知道准确地点,所以两辆救援车分别沿着十条大坝往南和往北寻找。同时,民警通过手机与朱某联系,稳定其思想情绪,并利用手机定位系统最终确认报警地点为岩头化工圆区堤坝上。

  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发现朱某站堤坝上,于是马上将其控制住。经询问得知,朱某到今年12月11日才满18岁,由于不到法定劳动年龄,因此年初从家乡到台州找工作时处处碰壁,心理很委屈。同时,半年多来身上所带的钱所剩无几,觉得回老家无脸面对家里亲戚和朋友,于是想到了自杀。可是到了海边后,看着茫茫大海又感觉到害怕,在矛盾心理作祟下,打了个报警电话。

  得知情况后,民警们将朱某带回所里对其开展心理疏导,通过举例子、讲道理的方法,最终使朱某放弃自杀的念头。

  据台州公安边防支队统计,8月份以来,支队下辖的18个边防派出所共接到类似的轻生救助案件6起。经民警们了解,爱情失意、工作受挫、劳资纠纷、家庭不幸等都成为当事人自杀的主要诱因。

  “生命诚可贵”民警告诫市民遇到各种困难后,切莫选择自杀的方式来解决或逃避问题,一是无助于矛盾的缓和、问题的解决;二是于己不利,轻者家庭财物受损,重者造成身体的伤害甚至丢了性命;三是于家不和,只会给亲人留下恐怖的阴影,增加交流沟通的难度;四是于公有害,占用了作为公共管理服务资源的警力,直接影响了社会秩序。而更重要的是,自杀实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其身后必定是亲人们的悲痛欲绝。(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