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市人大将把设中国体育节建议书转全国人大

2008年08月29日 09:34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18名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在《建议书》上签名 记者 刘嵩 摄

  由本报(重庆商报)在全国率先发起倡议,将8月8日设为中国体育节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昨天,18名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将签了名的《建议书》正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寄往全国人大常委会。

  新增4名代表签名 

  8月13日,本报面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倡议将8月8日设为“中国体育节”。8月19日,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忠林等14名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决定联名提议,修改《体育法》,设8月8日为体育节。

  8月27日,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开始在《建议书》上签名,此间,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秀峰、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董事长华渝生、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庭)长汪夏等4名全国人大代表看到本报报道后,主动要求参与此事,支持签名。截至昨天,共有18名在渝全国人大代表签名支持本报倡议。

  市人大高度赞赏

  此事得到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赞赏支持。

  根据有关规定,闭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的建议需填写登记表。昨天下午3∶50,建议发起人之一韩德云在市人大常委会提供的《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纸》上正式填表登记。《建议书》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寄交北京。

  对此,市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副处长孙泽均表示,这个建议很好,市人大常委会将予以支持,立即寄给全国人大常委会,以期尽快将18名在渝全国人大代表的呼声传递上去,促成早日设立中国体育节。

  体育局:推动健康重庆

  昨天下午,市体育局副局长徐青闻讯后十分赞成,一旦“中国体育节”通过相关法律程序设立成功,将把健康重庆与体育节有效结合,开展各种全民健身的大型活动。(重庆商报 记者 徐庶 李坐堂)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