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70支走私高度仿真枪移交广州市公安局(图)

2008年08月29日 13: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广州海关缉私局向广州市公安局移交570支走私仿真枪。 记者 高鹤涛 摄

  “沙漠之鹰”、“AK47”、“M4”,昨天的广州海关缉私局的草场上,摆放了五百多支“世界名枪”,远远看去几乎以假乱真,拿到手里也是“手感十足” ,原来,这些枪支就是广州海关此前缴获的走私仿真枪,从昨天开始,这批仿真枪将首次正式移交给广州市公安局。

  记者了解到,仿真枪的威力不小。“我们曾试验过,用普通塑料子弹即可穿透5厘米厚纸板,经过简单的改装,这批枪可直接装铅弹,给人带来严重伤害。”广州海关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通过网络销售“销路”不愁

  其实,这批仿真枪不仅看起来“有型有款”,价格也是“不菲”,记者从海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普通的手枪在黑市交易价格是2000元,而步枪一般是在3000元以上,最贵的要万元以上。

  至于销售途径,这种高度仿真枪一般都是通过网络销售,从不“公开露面”。记者了解到,仿真枪在网上还是比较有市场,一般不用担心“销路”。同时,销售仿真枪也可以获得巨额利润,仿真枪售价不菲,成本却并不高,大约只有售价的20%左右,利润非常可观。

  多为“2·19”走私案中查获

  据悉,此次广州海关缉私局向广州市公安局移交走私仿真枪570支。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次移交是广州海关缉私局首次向广州市公安局移交走私仿真枪,充分表达了海关缉私警察和省市公安局机关协同作战的决心。

  广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批仿真枪是广州海关近年来在缉私行动中查获的,其中大部分为近期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的“2·19”走私仿真枪案的涉案枪支,2006年2月,广州海关下属大铲海关缉私分局在珠江口水域对一艘往来港澳小型船舶进行检查时,查获走私仿真枪2支,后经立案侦查,转战全国18省市并赴香港取证,历时半年多时间,扩线追查仿真枪3851支,查扣532支,打掉一个走私、销售仿真枪的专业团伙,该案是当时全国最大走私进口仿真枪案。目前,该案经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初审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10名走私分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至6年。

  有不法分子持仿真枪犯罪

  实际上,仿真枪的仿真程度极高且具有一定的杀伤力,走私、销售仿真枪给社会稳定带来极大隐患。据公安机关反映,一些不法分子就是持仿真枪实施犯罪活动的。针对这一情况,公安部在奥运前夕作出了加强仿真枪查禁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切实加强仿真枪查禁工作,有效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公共安全。

  而记者从有关参与试验仿真枪的工作人员处也了解到,以仿冒世界名枪——“沙漠之鹰”为例,其仿真短枪居然在5米射程内能轻易穿透铝制易拉罐罐底;仿军用带刺刀步枪由木材和钢材制成,具有较强刺杀性能。更关键的是,很多仿真枪还可以经过简单的改装,直接使用铅弹,打出去对物品甚至人体的伤害很大,如果是要害部位,可以导致人身伤亡。(徐海星 冯庆坚、徐越、郭学敏)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