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合肥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涉嫌受贿240万元受审

2008年08月29日 14:2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9点,合肥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先璋受贿案在该市包河区法院第二法庭公开审理,50多岁的李先璋被控受贿240万元。两名辩护律师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不持异议。但对230万元是否算作受贿,控辩双方争论比较激烈。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据指控,李先璋曾担任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等职务,其受贿犯罪均发生于他主管土地工作期间。与其主要发生行贿、受贿关系的是浙江某集团安徽分公司的负责人杜某。240万元的受贿款分为230万元和10万元两部分,证据资料显示,230万元是杜某以合作办公司(用的是李先璋亲戚的名字)的利润分成的形式送给李先璋的,10万元则是以其他名目送的。其中230万元是李先璋委托下属汪某分两次代为收受。汪某经过李先璋同意,动用了其中的一部分钱用于自己老婆办公司、给李先璋买房子等。李先璋东窗事发前,杜某和汪某分别被纪检机关“双规”调查。

  法庭上,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230万元钱一直在汪某那里,李先璋是否具有实际控制权?这笔钱算不算受贿?李先璋的两名辩护律师对受贿罪名的定性不持异议,但认为这230万元应算受贿未遂或不视作受贿。检方认为,230万元的控制权已经从杜某手中转移到了李先璋手中,满足了受贿罪的构成要件,属于犯罪既遂。

  检方同时提出,李先璋有自首情节,并写了两份悔过书,深刻反省了自己的罪行对国家公权力廉洁性的侵害,建议法庭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安徽商报 记者郜征)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