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随电梯急坠24层幸未受伤 线路火花四溅

2008年08月31日 14:15 来源:京华时报

  前晚11点左右,家住朝阳区兴隆家园13号楼的杜女士在坐电梯下楼时遭遇电梯故障,被困半小时无法脱身。其间,她随电梯急坠24层幸未受伤,之后电梯门自行打开她才逃出。电梯维修公司称,是电梯线路故障所致。

  杜女士住在兴隆家园13号楼24层,她说,当时她试图坐3号电梯下楼,进入电梯后,门随即关闭。按下去1楼的数字键后,她在电梯内等了约3分钟却发现楼层显示屏并无变化,且脚下无晃动感。“当时我就吓了一跳,心想不会是电梯出故障了吧。”她说,她随即按下电梯内的对讲键呼叫保安人员,但无人应答。

  10分钟后,电梯仍没有启动,杜女士开始惊慌失措,大声呼喊求救,并不停地乱按控制板,但电梯仍无反应。“大半夜的,我被困在那么狭小的空间里,灯光又昏暗,当时特别害怕,又没带手机,只能使劲地喊‘救命’,希望有人能听到。”她说,但没有人闻声前来营救。她发现控制板下方的一道缝隙里露出一些线路,且似乎有火花冒出。这让她更加害怕,她不断脚踹控制板,并试图将手伸进缝隙内掐灭火花,但未果。

  20多分钟后,力气耗尽的杜女士蹲在电梯内试图休息一下。就在此时,电梯突然急速晃动后下坠。“就看着数字键从24不停地往下跳,一直到1,幸亏我没受伤。”杜女士说,电梯到达1层后,她继续脚踹控制板,随后电梯门突然打开,她随即冲出电梯脱困。

  随后,杜女士将电梯故障情况反映给小区保安部的监控室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即通知电梯维修人员前来修理。杜女士称,电梯内安有监控摄像头和对讲设备,她对保安未能及时赶到相助表示不满。

  昨天上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尚未接到保安部关于电梯故障的报告,但会及时通知保安及维修人员前往处理此事。

  小区保安部监控中心一名马姓工作人员称,13号楼电梯内的监控设备于1个月前已出现故障,但因相关部门在前段时间已将小区所有电梯井锁死,他们暂无法对监控设备进行修理,因此监控中心无法看到杜女士被困的情况,也没能听到她的呼救,他对此表示同情并道歉。

  电梯维修公司工作人员称,此次事故系电梯内线路故障所致,他们已派人对电梯进行修理。 (彭科峰 肖岳)

编辑:官志雄】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