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边防破特大贩毒案 45名涉案人员落网(图)

2008年09月02日 09:51 来源:南海网



贩毒老大吴忠(化名)指认藏匿在床垫下的毒品。

  1日,记者从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了解到,北京奥运会前夕,随着大毒枭吴忠的落网,由该总队刑事侦查队立案侦办的“5·20

  ”特大贩毒案成功告破,共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45名,缴获新型毒品K粉4566克、冰毒30克、摇头丸127粒、冰毒片1000粒、“开心果”500粒,查获毒资人民币约5万元、小轿车1辆及其他作案、吸毒工具一批,成功截断了由广东珠海伸向海南省的运毒通道。

  据办案人员介绍:此案是近年来我省警方破获的最为复杂的贩毒大案。目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到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

  缜密侦查

  初步发现贩毒分子网络

  5月7日,海南边防总队刑事侦查队接到群众举报,一名叫阿华的男子频繁出没于海口各娱乐场所且与多名吸毒人员有密切接触,涉嫌贩卖麻古、K粉、摇头丸、“开心果”等新型毒品。为了进一步查清案情,总队刑事侦查队立即派出侦查员展开调查,并很快掌握了阿华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规律,查实阿华确实与多名吸毒男子交往频繁,并向他们出售毒品,阿华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庞大的贩毒团伙。

  这一重要案情也立即引起了海南公安边防总队领导的高度重视,5月20日,经总队批准立案后,刑事侦查队迅速成立“5·20 ”专案组,侦查工作全面铺开。

  侦查员发现,今年6月以来,阿华曾多次向上线大明购买毒品麻古、K粉,并将毒品分割包装后分销给下家,从中谋取巨额暴利。同时,侦查员还发现,大明的进货渠道来源于一福建籍毒贩阿文。为了深挖毒瘤,扩大战果,侦查队没有急于对阿文、大明等人进行抓捕,而是顺藤摸瓜,力争挖出更多的贩毒分子。

  侦查员把目标重点放在了这名福建籍男子阿文身上。经过不懈努力,侦查员又查出阿文除了向大明贩卖毒品外,还将毒品卖给给下家阿刚。整个贩毒网络清晰明了,抓捕时机成熟。

  分组抓捕

  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

  7月30日晚,“5·20”专案组成员正在商讨抓捕计划时,前方侦查员突然传来消息:一个叫阿深的男子与阿文下家阿刚联系密切,好象有毒品交易。经查,这个叫阿深和另外一名叫小雷的男子同为阿坤的马仔,同时阿坤还有一个上家阿志。阿坤毒品需求量比较大,当上家阿志毒品不够时,便吩咐自己的马仔向阿刚购买。

  7月31日,刑事侦查队在海口地区开始分组实施抓捕。当日16:30,犯罪嫌疑人阿志在海口被抓获,民警当场从其身上缴获K粉1300克,同时被抓的还有贺某、李某等2名吸毒人员;1个小时后,贩毒嫌疑人阿坤、阿深、小雷3人在海口某大桥一公司门前落网,民警当场从阿坤身上搜出K粉150克。18时20分,贩毒嫌疑人阿文等3人在海口某大厦前被抓获,22:10,贩毒嫌疑人大明在海口某餐厅被抓获。

  当晚,“5·20”专案组成员共抓获23余名嫌疑人,缴获K粉922克,冰毒19克。

  连夜突审

  幕后贩毒老大海口落网

  抓捕当晚,侦查员连夜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犯罪嫌疑人阿坤交代,隐藏在幕后的老板名叫吴忠,现居住在海口,手下有包括大海等几名马仔,他们利用一辆白色捷达车将毒品从珠海运往海口贩卖。而吴忠已于前几天去了珠海,准备拉一批“货”。了解到情况后,办案组迅速组织人员埋伏在高速路口,等待吴忠的出现。

  8月1日傍晚7时许,华灯初上,街上车来人往,忽然,一辆白色捷达车在夜幕笼罩下急速行驶。“猎物出现!”这时,警笛声四起,3辆警车迅速合围,成功将这辆白色捷达截获,车内的吴忠还没反应过来便被冲上来的边防民警制服。

  民警当场从车门夹层、后座音响中查获K粉1512克、冰毒片1000粒、摇头丸90粒、“开心果”500粒,随后,侦查员又在吴忠租住的房屋内进行搜查,搜出K粉552克、摇头丸17粒。在边防民警的周密部署下,当晚,与吴忠一起涉嫌贩毒的大海等6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至此,“5·20”特大贩毒案的侦破划上了圆满句号,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这个专门从珠海进货,覆盖整个海口大小娱乐场所的巨大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一条伸向海南的毒链被斩断,有力打击了毒品犯罪。

  贪恋钱财

  出租车司机走上贩毒路

  据介绍,贩毒老大吴忠是河南人,今年28岁,曾在珠海开出租车。当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买豪楼、开跑车,而自己还是名出租车司机时,他的虚荣心受到很大打击。“为何不尝试着贩卖毒品呢?这样来钱多快?”做出决定后,吴忠开始周密地筹划自己的发财之路。

  联系好买家后,吴忠将车的后座音响和车门夹层掏空,把买到的毒品藏匿在音响和车门之中,然后亲自驾车将这批毒品运往海口贩卖。侥幸淘到了第一桶金后,看着鼓起的腰包,他决定把这条“发财线”好好经营下去。不久,吴忠的妻子知道他贩毒后,离他而去。

  今年7月底,尝到“甜头”的吴忠再次在珠海购买了大量K粉、麻古、摇头丸藏匿在自己车上,联系好买家后,他自己开着车,高速驶向海口。7月31日晚,当抵达海口的吴忠还陶醉在自己发财梦中时,不想民警却“从天而降”……

  据办案人员介绍,这个贩毒团伙毒品主要来源珠海,毒品则分销到海口大小娱乐场所,其网络涉及面广,人员错综复杂,毒品交易频繁且数量巨大,交易方式隐匿,是近年来海南警方破获的最为复杂的贩毒大案。目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到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张洁 黄炬 严鲲鹏)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