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名假记者新闻发布会现形 真李逵怒打假李鬼

2008年09月02日 10:46 来源:新华网

  8月28日下午,在深圳举行的爱康国宾新闻发布会会场,有5名自称是“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物流中国》栏目组”采编人员、手持印有广东电视台台标摄像设备的人,引起了广东电视台深圳记者站负责人的注意。她向与会的全国驻深记协主席胡谋反映,“这几个人不是我们台的”。想到经常出现的“假记者骗会”的情况,胡谋立即与身边的两位记协负责人商议,决定来一次“现场打假”。

  发布会结束了,胡谋宣布所有到会采访的记者留下来查验身份,“希望这里没有记者证的人员自己主动说明,并把会议给你们的宣传资料退给企业,也希望今后你们不要再打着记者的旗号来参加专门为记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这几个人终于坐不住了,其中一人说他是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物流中国》栏目编导,并拿出了名片。这位王“编导”解释他们是来为栏目采访制作节目的,“绝对在《物流中国》中播出”,口气信誓旦旦。

  记者站负责人马上当他的面先后拨通了台长、副台长、人事部主任的电话,答“无此人”或“没有这样的专题部”。王“编导”一再说,“确实是有的嘛!”于是,记者站负责人又拨通了新闻中心的电话,一位负责人说“可能是下面的公司所为”。

  到底他们是什么人?记者进而上网查到: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物流中国》栏目于2007年9月23日在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正式开播,它通过新闻报道或纪实报道的方式关注当下中国物流发展的新闻事件或前沿性话题”,等等。记者从新闻频道拓展部了解到,“这是一个合办栏目”,“他们是栏目组外聘的,当然可以去采访啦”,“我们只负责审查节目内容,至于具体怎么去采访,我们不好控制”。

  面对全国驻深记协的清查,记者问王“编导”,“你们拍的片子还能播出吗?”他显得很沮丧,“我说过的嘛,本来肯定要播的,但现在我们没拿到钱,当然不播啦!”他坦言他们是受聘的广告公司的人。

  胡谋对记者说,“由于深圳是经济发达地区,假记者的情况时有发生,企业也多次向记协反映打假的呼吁,所以,我们非常重视新闻出版总署打击‘四假’的要求,除了配合深圳市委宣传部进行了多次行动,也很注意平日采访中的‘打假’”。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记者 魏晓薇)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