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抢”团伙帮规:每天都要去“工作”不许偷懒

2008年09月02日 14:43 来源:金黔在线

  9月1日上午,南明区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今年2月以来,贵阳火车站达高桥附近一抢劫团伙,围绕达高桥肆无忌惮地进行“两抢”犯罪活动,白天疯狂作案,夜晚以达高桥附近的网吧、浴室为据点住宿过夜,作恶一方。朝阳派出所便衣组民警,经过连续两天两夜奋战,最终将这一恶势力团伙捣毁,6名主要嫌犯全部落网。

  团伙规矩:每天都要“工作”

  据办案民警介绍,8月28日,朝阳派出所便衣组民警经过一天4次的抓捕,抓获嫌疑人5名。经突审,5人均属一个团伙,初步交代了长期以来在团伙老大“小成成”(在逃)的带领下,以火车站达高桥为主要作案地点进行“两抢”的犯罪事实。

  据被抓获的5名嫌犯(其中两名为未成年人)交代,他们的团伙有严格的“规矩”,团伙成员每人每天都要“坚持工作”,谁也不能偷懒,抢劫得到的钱物都必须交给团伙老大“小成成”。在他们被列为团伙成员之后,每人分别都实施和参与了至少10次以上的“两抢”犯罪活动。这5名嫌犯中,作案最多的达20多次。

  不交赃物就拉去“炼钢”

  自今年2月以来,这5名嫌犯被一个叫“小成成”的男青年以引诱笼络、威逼、殴打等手段拉入该团伙,长期在贵阳火车站、达高桥、河南庄、客车站等地从事抢夺过路行人的耳环、项链、首饰等犯罪活动,抢夺得到的物品由“小成成”负责销赃和分配赃款,作案人只能得到少数的赃款,绝大多数赃款被“小成成”一人所得,如果有人违反规矩,将会被“小成成”拉去“炼钢”,即殴打。

  根据警方初查的情况来看,该团伙大约有10人,年龄基本在13岁到18岁之间,均为外来人员,有一到两名组织者,长期纠合在一起,团伙内骨干成员相对固定,有组织、有分工地形成了一个“两抢”犯罪团伙,具有一定的“恶势力”特征。其中,外号叫“小成成”的嫌疑人为该团伙的组织和教唆者,但在民警对该团伙的成员进行抓捕后,“小成成”闻讯而逃。

  团伙老大作案达50多起

  8月29日下午17时许,在贵阳市公安局技侦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民警在贵阳市瑞金路将“小成成”成功抓获。

  经审讯,“小成成”自2007年8月以来将一些无业外来人员纠合在一起,带领这帮人长期在火车站达高桥、河南庄、贵阳客车站、花香村等地实施“两抢”犯罪活动。据他交代,他本人实施的“两抢”犯罪行为就多达50多起。

  经查,该团伙累计作案达80多起,团伙中除“小海”、“小超超”两人在逃外,其余6名骨干成员均被朝阳派出所抓获。目前,团伙中的4名嫌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2名未达到年龄的小嫌犯已送未成年保护中心入学。(贵州都市报 陈红 张斌)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