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市对党员干部"管嘴、管手、管脚"初现成效

2008年09月02日 20:04 发表评论

  中新网武汉9月2日电 (徐金波 吴忠新)中共武汉市纪委常委梁奇2日表示,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先后开展了规范公款接待用餐、禁赌、规范因公出国(境)等专项治理(俗称“管嘴、管手、管脚”三项治理),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公款吃喝和因公出国人数大幅下降,11名党员违反“禁赌”规定遭查处。

  在“管嘴”规范党政机关公款接待用餐方面,武汉市2007年出台了《党政机关公款接待用餐费公示制度》,要求全市党政机关每季度将公款接待的对象、标准、金额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今年初又出台了《武汉市市直机关公款接待用餐费实行支出控制数管理暂行办法》,对市直机关公款接待用餐费实行总量控制。在“管手”禁赌方面,武汉市纪委在认真查处赌博和“带彩”娱乐行为的同时,制定了与公安机关互相移交赌博案件和线索的制度。在“管脚”因公出国方面,武汉市纪委制发文件,对出国(境)管理责任进行了分解,明确了10个责任单位的职责。

  梁奇透露,经过综合治理,上述三项工作取得了好的效果。今年以来,该市党政机关公款接待用餐费同比下降了27.05%,因公出国批数同比下降16.8%、人数下降30.2%,共查处党员干部违反规范公款接待“六条禁令”行为16起44人次,查处违反“禁赌”规定的党员干部11名。

  梁奇表示,虽然“三项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群众对党员干部违反“三项治理”规定的行为仍有反映。为此,武汉市纪委2日重申,将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并禁止党政机关利用公款相互宴请和工作日午间饮酒;禁止参与赌博或与亲属以外的人员“带彩”娱乐以及工作时间“带彩”娱乐;严格限制无实质性内容的公款出国(境)活动。(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