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刑警逃亡日记"网上流传 称举报领导遭报复(图)

2008年09月03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网友上网观看关于“刑警队长逃亡日记”的帖子。王磊 摄

  前天下午,一篇“刑警队长逃亡日记”被各大网站论坛、社区转载。看过此帖的网友在帖后回复称:“不知此文主人公真假!但

  看文章,感觉像是真的。”而综观帖子全文,内容以河南省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阳某某的口吻,用第一人称表述了刑警大队长为何要逃亡,以及逃亡期间写的12篇日记。当地县委宣传部门也称,确有其人,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自诉

  举报上级渎职遭报复

  帖子叙述,2008年3月以来,阳某某撰文两篇至河南省、市、县各级部门,反映该县公安局副局长及局内多起渎职犯罪行为。虽有调查组进行调查,且有一定眉目,但调查组半途突然中断了调查,并以“领导安排暂时不查其他案件”为由,中断了对其举报情况的调查。

  帖子中叙述,7月25日夜11时许,在阳某某与领导谈话期间,突然涌进10余人声称要将他“双规”。阳某某称,8月1日,他从当地逃走,8月2日发现县公安局对他的网上通缉,8月3日以来发现黑恶势力及被举报领导所派的人奔赴上海、北京等地对他进行暗算。

  12篇“日记”细述逃亡辛酸

  在帖子中附有7月26日至8月6日的12篇“逃亡日记”。“逃亡日记”从7月26日下午6点开始,从被拖进大巴后带到山区说起,直到阳某某逃亡的第6天……8月6日,他回到了县城,看到了全副武装的警察,看到了家里已被戒严,不知该往何处的他毅然离开,以及日记最后的诗——“给亲爱的战友”。

  在“逃亡日记”中,阳某某除叙述逃亡生活外,还细腻地描写了其真实的内心世界,有对人生的思考,有对家乡及亲人的思念。写给妻子的诗中带着安慰、带着坚持,写给战友的诗中带着怀念、带着失望……

  “即使死也要把真话说出来”

  在“逃亡日记”后,阳某某一一罗列了为什么要举报、举报了哪些内容、打击报复的原因有哪些、被举报的公安机关和个人采取了哪些手段对其进行打击报复和对其家庭造成巨大伤害等内容,他称:“我已作好死的准备,即使死也要把真话说出来”。

  “我想,我不是我自己的,我的命运也不是自己的,而是属于那些平凡的人民警察的。他们没有能写下来、说出来,但是,我要呐喊出来。我要以一个人民警察的良心来说真话,我强烈要求上级党委就我举报的案例进行调查,我强烈要求撤销对我的非法指控和网上通缉!如果依照《刑诉法》规定办理及依法执行回避制度,我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主动到人民检察院。”

  在最后,阳某某表达了他的要求。他表示,为唤起警察的良心,为追求法律的公平、公正,他已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同时他将举报信原文及逃亡日记在网上发布,一旦遭遇不测也可作为证据使用。他更相信千百万网友的声音可以呐喊出正义,可以震慑贪、腐。

  调查

  当地县委:公安局确实有这样一个人

  在网友的质疑下,前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该县县委宣传部通讯组(音)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其表示,县公安局属于副处级单位,他们没有管辖权,平时联系也很少,但县公安局里确实有阳某某这样一个人。

  而询问管辖该县的市委、市纪检委、市公安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情况。但市纪检委宣教科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事情的经过她也是在网上看到的,具体情况不清楚。面对记者的提问,该工作人员还反问:“人在你们那吗?”而拨通市公安局提供的该县公安局的电话,接通后对方一女士称,电话打错了,并不是记者所询问的单位。

  随后,记者通过网络查找到该县公安局的电话(与114查询及市公安局提供的不一样),接电话的男性工作人员用河南口音回复:“这里是办公室,我不知道情况,我也没有刑警大队的电话号码。”随即电话便被挂断。

  热议

  是造谣还是事实?网友期待真相

  针对这个帖子,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期待真相早日浮出水面。

  网友“小包子”:事情如果是真的,那刑警队长的遭遇真令人同情和气愤。当地政府应该查清事实,给大家一个交代。

  网友“711”:文章写得很不错,但事情的真实性令人怀疑。

  网友“阿彪”:事实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文章的故事性很强,就像一部小说。但愿这样的事情不会真实存在,如果有,也请相信我们这个社会一定会有正义,一定会有公道。

  网友“qinyc”:怎么看也像是小说,反D小说。抹黑……

  网友“魇的自白”:希望事实能尽快澄清。

  网友“goyess”:希望能够看到真相和结果,顶一个。

  网友“小肥猫”:这事听着有点吓人,不知道是真是假,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清楚。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