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4岁保姆高校公开征婚 自称只嫁知书达理教授

2008年09月03日 16:0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一纸“保姆征婚”在川大体育馆旁贴出,看客惊诧;当34岁的未婚保姆吕琼芳当众宣称要征的另一半需为教授时,众人更是一片哗然。此保姆乃甘孜人,如今供职于成都市中心过街楼街某市民家,月收入800元左右。

  保姆征婚 她说要找教授

  “本人是外地来蓉四年的未婚女,现在34岁,以保姆工作为生。现寻觅34~45岁的有缘男士为伴。希望你具有以下品质:知书达理、自律上进、有责任心、喜欢清静、无不良嗜好……”昨日下午3时过,川大体育场侧的公示栏外,一纸《保姆征婚》引来众人围观。“什么?一个保姆征婚,还需要知书达理?!到校园里来张贴,难道是想找教授?”大家顿时议论纷纷。

  “没错,我就是想找教授!但一定是要懂生活、符合我以上条件的教授!”张贴广告者吕琼芳对众人大方表示。众人只见她打扮整洁,头发梳得整齐,眉毛也纹过,一件衣服十分合身,下身穿短裤,显得十分精神。“那些拉三轮的、泥瓦匠之类,我坚决不考虑,除非他们有几百万。当然了,有些教授、老师道貌岸然,这样的人还不如不找。我要找的,是知书达理的教授,不需要多有钱,因为我们能共同创造财富。”

  征婚原因 老父母要她成家

  记者了解到,吕琼芳的家在甘孜州贡嘎山脚下,仅读完高三。1995年起,她到沿海城市打工,进过各种各样的厂矿。直到2006年6月,她开始在成都当保姆。

  曾经,吕琼芳有过一段姐弟恋。一位高中男同学和她恋爱了,但吕琼芳始终没有感受到浓烈的爱的氛围。“他比我小一岁,我什么事情都要把他调教好,而他希望找个听他话的小女生,三个月后我们就分手了。”这么多年来,吕琼芳说没有一个男人追求过她,甚至没人表示过好感。倒是她欣赏过几个男人,但最终因为“地位悬殊”,她自己先打了退堂鼓。

  之所以这次勇敢站出来征婚,吕琼芳说全是因为父母。“我是家里的老幺,父母都70多岁了。这些年我给他们钱,却给不了他们最想要的——就是让我成个家。为了父母、为了我的下半生,我都要找一个符合我要求的人。否则,我宁愿不找!”

  各方反应

  高校教授:她很有勇气

  昨日下午,记者就保姆吕琼芳的征婚之举,在川大校园内随机采访了一些师生。认为吕琼芳的做法不现实的占多数,“哪个有学问的人愿意找个保姆呢?”

  在体育场旁教师宿舍门口,一位40多岁的女士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只是仔细打量了吕琼芳一番后默默离开。两位新闻系的学生听了吕琼芳的故事后认为,正是因为吕琼芳很现实,所以才会有勇气去寻找自己想要的幸福。

  记者特地找到一位50多岁的老教授,他表示:“老翁娶保姆,也不是没有的事情。只要双方谈得来,没什么不可能的。这位保姆很有勇气,这就说明她不是一般的保姆。”

  曾经雇主:这事儿咋可能?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吕琼芳曾经的雇主、在银都花园居住的黄女士。努力回忆后,黄女士终于记起了这位一年多前在她家做过的保姆。“她很爱看书,也非常上进,还打开过我的手提电脑要学打字。”黄女士说,吕琼芳给她的感觉是有文化但生活上却不顺。当时她就觉得吕琼芳不简单,曾劝她另外去找个合适的工作。

  听说吕琼芳要征婚,还要找教授时,黄女士非常惊讶:“咋可能?她这要求也太高了点。我劝她还是现实一点,找个一般的、有稳定工作的人过日子算了。”(向勤 摄影 刘晋川)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