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一村集资建庙 搭戏台唱戏庆祝被烧个精光

2008年09月04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宁波9月3日电(何蒋勇 林敏)浙江省象山县一村庄通过集资建了一座庙宇,建好后为了庆祝一下,便请了戏班子搭台唱戏,结果却在今天凌晨2时46分不慎着火,整个庙宇被烧了个精光。

  据了解,今天凌晨接到报警后,象山消防大队官兵立即赶赴现场。一到现场,官兵们立即傻眼了,只见小庙建在村子里的一个约有30度以上坡度的山凹里。通往庙宇的唯一通道不仅狭窄,而且十分地崎岖,宠大的消防车根本无法直达火灾现场。

  此时,山上的庙宇正在一片火光中。时间十分紧迫,在指挥员的部署下,一组队员以山脚下的一个小池塘作为水源供水;另一组队员迅速从车上取下水带、水枪,并在崎岖的山道上快速地进行了连接。2分钟后,一条长达100米的消防水带被成功地通往了山顶。

  让官兵们没有想到的是,在即将到达庙宇的约50米处,这条原本就十分狭窄、崎岖的山道竟然被许多的大木箱子给堵了个严严实实。原来,这两天,小庙刚建好,村里为了庆祝一下,便请了一个约有10余人的戏班子搭台唱戏。

  在发生火灾后,戏班子的人在大火中抢出了装着自己的戏服和道具的大木箱子,并成排地堆在了山道上。无奈之下,官兵们来不及多想,立即将水带铺在了大木箱子的上面,然后人从大木箱子上跨过。

  到达现场后,官兵们立即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由于火灾现场的特殊性,堆积的油炉、煤炉,还有成排的蜡烛、香炉都成了“火上烧油”。所幸庙宇面积并不大,在战士们的分工合作和强大水流下,大火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并逐渐熄灭。只可惜,整个崭新的庙宇被烧成了一片废虚,连搭在庙宇中间的戏台子也被烧得只剩下几根粗钢轨。

  据事后了解,火灾发生后,戏子们在抢出自己的行李后,围着火场竟没有一个人想到报警。发现火情并及时报警的是山脚下的一个养殖户,他害怕庙宇烧着后,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会蔓延到他的养殖场。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