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校长"儿子""外甥"卖书 学生念师恩齐齐"中招"

2008年09月04日 16: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想不到老校长竟被无良推销者盯上,惨成牺牲品!”近日,荔湾区某著名中学老同学们聚会,交谈中发现,居然多人同时买了原老校长的“书”,而推销书的人时而是老校长的“儿子”,时而是其“外甥”,变幻莫测。老校长听说后,大叫冤枉:这些书与我无关,有些书听都没听过!

  老冯退休几年,今年6月他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以前老校长的儿子,现搞书刊发行。老冯依稀记得校长的确有个儿子,但多年未见了。言谈之中,老冯发现他对学校情况颇熟悉,就多聊了一会。对方有意无意中提到:他手头有一些父亲“参与”编写的教育理论书,希望多多支持。最打动老冯的这一句话:“父亲一辈子为了学生,连家里书桌还是上世纪50年代的。唉,现在的书也不好卖……”

  老冯有些心酸。于是一口气买下了三本《新析教育理论与实践》等书,总价500多元。对方满口感谢,当天下午便将书送到他手里。“校长儿子”走后,老冯拿起书翻翻,倒是有正式刊号出版物,可怎么也找不到老校长的名字,但又不好直接去问一向敬重的老师,便随意把书搁下了。

  过了一段时间,他遇到两名校友,聊天之下发现他们都买了“老校长”的书,但也不见老校长的名字。到底其是参与编写,还是参与策划?谁也说不清。大家也都不好意思去问个究竟。

  随后,在一次同学聚会中,更多的校友说出自己被推销的经历。这位推销者一会是“儿子”,一会是“外甥”。总之大家都买了价值不菲的书。大家都觉得苗头不对,于是齐齐向老校长求证。老校长听后大呼冤枉:这些书都与我无关,有些书名听都没听过!儿子倒是有一个,早就到国外经商了,怎么会万里迢迢跑回来送书呢?(邝穗雄)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