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泰国局势动荡升级 游客欲取消“新马泰”游受阻

2008年09月04日 16:5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听说泰国局势动荡,欲取消“新马泰”游时,非但拿不回预交款,还要额外交钱。昨日,家住汉口台北路的罗女士向本报新闻110诉苦:“这不是把我往火坑里推!”

  罗女士今年63岁,10月份就要过生日,在上海工作的女儿送给她的“礼物”是为期10天的“新马泰”游,其中在泰国逗留5天。8月21日,罗女士和妹妹与武汉中国国旅国际旅行社签订合同,并交出护照和4000元预交款,预计9月3日登机飞往泰国。

  得知泰国局势动荡后,罗女士急忙咨询旅行社。对方表示,赴泰游不受影响。9月1日,看到外交部和国家旅游局建议赴泰旅行的中国公民和团组视情调整有关行程。罗女士决心取消这次出游。

  旅行社方表示,如果退团不但预交款不退,还要罗女士补交4000多元钱。直至昨日上午,旅行社仍催罗女士登上11点40分的航班,并保证:“泰国方面已经确认,赴泰旅行肯定没问题!”罗女士对此言行感到愤怒。因为没有按旅行社要求补交款项,对方扣押了她和妹妹的护照。

  昨日上午,记者陪罗女士来到汉口张自忠路中国国旅国际旅行社。

  负责人赵进军出示一份署名泰中旅游同业协会的传真件,文中称泰国“民风极为纯朴,聚会喧哗是常有的习性”,请广大游客放心赴泰旅行。赵据此称,泰国游保证安全,已顺利发送几批游客。此次与罗女士姐妹同团共28人,其余26人已顺利登机。而罗女士拒绝登机造成违约,需补偿旅行社为其垫付的机票、办签证等共8000余元。罗女士此前预交4000元,尚需补交4000余元。

  对于外交部及国家旅游局发布的赴泰旅游提示,赵进军称,公司总部尚未下达停止“新马泰”游通知,因此旅行团照常运行。罗女士不愿登机造成违约,旅行社有权按合同要求其支付相关款项。(匡志达)

  链接:

  国家旅游局9月1日发布赴泰旅游提示1:近期泰国出现民众示威活动,建议近期拟赴泰旅游的中国公民视情调整有关行程。

  次日再次发布赴泰旅游提示2:9月2日泰国政府宣布曼谷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建议近期拟赴泰的中国游客视情推迟行期。

  外交部9月1日建议:赴泰旅行的中国公民和团组视情调整有关行程。9月2日外交部领事司和驻泰国使馆建议,拟赴泰的中国公民和团组视情推迟行期。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