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源侦破特大毒品案 乔装警花冒雨探毒窝(图)

2008年09月07日 07: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涉嫌毒犯指认制毒现场。

  河源市公安局近日向笔者透露,经过半年多的侦查,该局缉毒支队于上月22日在紫金县龙窝镇捣毁了一个地下制毒工厂。缉毒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麻古粉122.1公斤、麻古18560粒、仿真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7发。这是建市以来,河源警方侦破的最大制造软性成品毒品案。

  今年2月,有群众向该市公安局举报:紫金县龙窝镇有一伙人有可能在当地制造麻古、冰毒等毒品,并销往惠州、深圳等地。

  接到举报的当晚11时,该局缉毒支队即连夜前往龙窝镇展开调查。经过一个星期的秘密侦查,发现黄×新一伙行踪诡秘,社会关系复杂,制造毒品嫌疑重大,但可疑制毒据点地处农村,且黄×新等人反侦查能力较强,侦查难度相当大。民警决定常住龙窝镇,对黄×新等进行全面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黄×新及其团伙成员没有正当职业和收入,却驾驶名牌轿车,经常穿梭于深圳、紫金之间,且频繁出入娱乐场所,还有吸食毒品的行为。民警乔装成外地老板,以购买瓷土矿为由,到黄×新弄的一个瓷土矿山工地进行侦查。警方发现,40岁的黄×新为紫金县苏区镇人,与其经常往来的人员还有黄×平、黄×振等人。

  上月初,缉毒民警了解到,黄×新团伙购买了制毒化学品,开始了又一批毒品的制造。8月22日下午,侦查民警向支队报告,黄×新等4名犯罪嫌疑人齐聚龙窝镇一居民楼203室,有大批毒品即将制作完毕。旋即,缉毒支队支队长黄伟南带领12位民警分成三组,驱车赶往龙窝镇。

  傍晚6时许,指挥组决定派出两名女警乔装打扮,在黄×新住处周围作进一步观察。当时天色已晚,而且受台风“凤凰”的影响,龙窝镇下起了大雨。凭借大雨和雨伞的掩护,女民警乔装成当地居民,靠近黄×新所住的居民楼,进行近距离侦查。经观察,行动民警发现上黄×新住所二楼的入口是上了锁的不锈钢门,在二楼正面阳台上有人望风,此外,二楼的后阳台可作为逃跑通道。

  就在抓捕行动准备实施时,黄×新与一名司机突然带着两名女青年开着奔驰轿车,急速向紫金县城方向驶去。

  警方指挥组成员镇定自若,派出4名便衣民警尾随跟踪。同时,向其他行动组发出了立即行动的指令。埋伏的民警迅速靠近居民楼,在突破大门后,民警快速冲上203室,不费一枪一弹,将正在制造毒品的黄×平、黄×振抓捕。在203室,民警发现了大量毒品麻古成品、半成品及制毒工具一批。此时,冒着暴雨赶往县城的黄×新对制毒工场被捣毫不知情,在快进入紫金县城时,他们进入一家加油站停车加油。行动民警把握这一最佳时机,悄悄驾车贴过去,当靠近黄×新的车辆时,4名民警突击行动,黄×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民警制伏,铐上了手铐。在黄×新的车上,民警搜出了一把仿真六四式手枪、子弹7发,厘秤及吸毒工具一批。

  经审讯,黄×新等对制贩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

  甘超强谢秋波黄国志王永刚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