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两男子谎报恐怖信息 自制"炸弹"向政府施压

2008年09月07日 15:5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荣成两名男子利令智昏,竟打起政府的主意。他们自称掌握了恐怖分子的活动信息,多次拨打市长热线等政府办公电话,勒索50万元“线索费”。经过公安机关的缜密侦查,4日中午,闻风准备潜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烟台市长途汽车站被迅速赶到的荣成民警抓获。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9月2日和3日,威海市市长热线和荣成市人民政府多次接到匿名电话,称有一伙恐怖分子准备在中央电视台即将于荣成举办的中秋晚会现场制造恐怖爆炸案件,如政府支付给他们50万元线索费,他们将提供相关线索。考虑到案件的重大影响,荣成市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展开核查工作。根据通话记录,民警很快锁定一名拨打电话者刘某。4日上午8时许,民警获取重要信息,刘某的妻子正准备前往烟台市长途汽车站送衣物,16名抓捕民警火速向目标地进发,中午11时30分,刘某刚一露头即被民警擒获。经就地突审,刘某交代其同伙马某某正隐藏在附近,在刘某配合下,民警又顺利将马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因手头拮据,自8月底以来,他与马某某产生制造恐怖信息向市政府敲诈勒索钱财的邪念,为此,两人购买了专用手机卡,开设了专用银行账户,并拨打电话实施犯罪行为。为进一步混淆视听,确保实现不可告人的目的,两人还采购了汽油、铁钉、电线、电池等原材料自制爆炸装置,并计划于9月5日潜回荣成在中秋晚会现场附近引爆一枚,向市政府施加压力。根据两人的供述,民警在刘某家中缴获爆炸装置半成品一宗。因制造恐怖信息敲诈勒索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马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许君丽)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